竞技风暴
世乒赛立功难消神户抹黑 陈玘被罚下乡接受“改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5:0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刚参加完了中国乒乓球队不莱梅凯旋庆功宴,其他队员都各回各地或出门旅游,独有陈玘要履行一项特殊任务——前往正定农村接受再教育。

  据悉,尽管陈玘在不莱梅世乒赛上为男队夺冠立下赫赫战功,但由于今年3月5日,陈玘在日本神户亚洲杯男单决赛中输给了队友王皓,让22岁的陈玘暴跳如雷,摔拍子,踢挡板,失控的陈玘在神户实实在在为中国队抹了黑。功过难相抵,因此,这一次让陈玘独赴正
定,是一次迟到的惩罚,一次必须履行的“改造”。

  陈玘大闹神户赛场后,3月9日

中国队对外公布了对陈玘的处理决定,留队察看、罚款、军训,当然还有一项就是下放到贫困地区一周,参加劳动,体验生活,接受再教育。中国队经过研究敲定,下放陈玘到正定县诸福屯镇蟠桃村锻炼,11日陈玘一人从北京乘车先到正定基地,在基地人员指引下来到蟠桃村。

  前天是陈玘下乡劳动的第一天。上午他帮助一户王姓村民平整土地,下午又到一户吴姓村民大棚除草摘黄瓜,晚间到另一户村民家休息,同吃同住同劳动。

  陈玘毕竟是明星,所到之地仍有不少索要签名者,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了,陈玘称自己是来悔过的。

  从小在江苏南通市长大的陈玘表示,深入农村,接受锻炼,自己收获不小。根据计划表,昨天陈玘将向正定县贫困学生捐助学习用品,15日至16日仍以参加农活为主,17日返回北京,备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乒超联赛。(肖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