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冠军打破蟠桃村宁静 下乡劳动陈玘像耍农家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4: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当中国乒乓球队其他球员都各自返回省队,备战即将开始的乒超联赛时,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上为中国队立下赫赫战功的陈玘,却必须履行他未完的处罚:前往正定农村接受再教育。

  3月5日在日本神户亚洲杯男单决赛中输给了队友王皓,让22岁的陈玘暴跳如雷,摔拍子、踢挡板。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震惊之余对他做出了非常严厉的处罚:留队查看、罚款、军训,还要下放到贫困地区一周,参加劳动,接受再教育。由于当时球队正在厦门备战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因此到贫困地区参加劳动的处罚也就暂缓执行。现在陈玘已经独自一人来到了河北正定县诸福屯镇蟠桃村。

  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陈玘的到来,打破了蟠桃村往日的宁静,虽然这里的村民此前并不知道陈玘会来,但当淳朴的村民在农田里发现一个动作别扭的小伙子居然是

乒乓球明星陈玘时,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整个村子,村里很多小孩子都在田埂上等着陈玘上来签名,甚至邻村的孩子得到这个消息后也赶了过来找他签名。不过球迷的热情却没有让陈玘晕头,所有的签名要求都被陈玘婉拒了:“我是来悔过的。”陈玘诚恳地对每一个前来索要签名的球迷说。

  陈玘态度不错,下乡劳动的第一天就完全变成了一个当地人,上午他帮助一户王姓村民平整土地,下午又到一户吴姓村民的大棚除草摘黄瓜,晚间到另一户村民家休息,纯粹同吃同住同劳动。从小在江苏南通市长大的陈玘还是第一次进行这样的劳动,虽然陈玘的态度很端正,但劳动的效果显然不佳,对于陈玘这样的城里孩子来说,下乡劳动、平地、摘瓜,几乎就像是体验生活,跟去农家乐也差不多。不过他可以通过与村民一起劳作来体会中国男乒教练组的苦心。昨天陈玘还向正定县贫困学生捐助学习用品,明后天陈玘仍以参加农活为主,17日返回北京,备战即将开始的乒超联赛。

  本报记者邓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