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人紧张群星爆料造笑料 刘永戴韫“喜”结连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3: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刘永戴韫原定于昨晚6点半开始的婚礼没能按时举行,因为有太多的人前来祝福这对新人。祝福的人群可谓是大腕云集: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携夫人谢颖前来道贺;张宁、谢杏芳、付海峰等羽球国手纷纷贺喜,蔡赟更是刘永的伴郎;省内同仁,不仅孙俊、卢卫中等体育明星悉数到场,南京体院院长华洪兴等各方领导也前来祝贺。这些大腕们在婚礼现场刻意制造些笑料,以缓解新人的紧张情绪。

  愿望达成 张宁两抱刘永

  由于中国羽毛球队要准备即将开始的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国家队因此以张宁、谢杏芳和付海峰为代表前来贺喜。其中张宁是戴韫在国家队时期的老队友,两人年龄相仿。她一见到戴韫,立即扑上去捏了捏

新娘的脸蛋,连说她穿上嫁衣真漂亮。看到一旁的刘永,张宁更是豪爽地和他来了一个拥抱,连张宁的老公于洋都在一旁笑了起来。昨天的婚礼上,除了新娘之外,只有张宁一人获得了拥抱新郎刘永的机会。

  婚礼仪式的最后,张宁再度走上前台,本应为戴韫颁发纪念奖杯的她却走到李永波跟前说:“我要给刘永颁奖。”李永波一听立刻笑了起来,他大声地招呼一边的于洋说,“你没意见吧?”于洋依旧是憨憨地笑着,随后张宁愿望达成,再次和刘永拥抱,现场也因此笑声不断。

   

幽默证婚 华院长主动爆料

  南京体育学院院长华洪兴是刘永和戴韫的证婚人,他向在场众人深情回忆了刘永和戴韫之间结合的过程,讲话也颇为幽默。华洪兴说:“中国羽毛球队有很多特点,一是帅哥美女多,二是世界冠军多,三是内部消化多,这三者之间紧密相连,对羽毛球的未来发展也有着很多的好处。”华老说好处将会体现在将来,他以刘永和戴韫为例,两个世界冠军的结合,是“资源优化配置的深化”,是中国羽毛球队的“自主创新”。此言一出,在场的人无不捧腹。华院长接着说:“现在这两个世界冠军结合在一起了,我们希望他们赶紧生一个新世界冠军出来,不管是男子冠军,还是女子冠军。戴韫告诉我,她想生个双胞胎,是龙凤胎,将来去拿混双世界冠军。”此言一出,一直有点紧张的戴韫也露出了笑容。

  戴韫紧张 李永波喊加油

  在婚礼开始之前,刘永就跟记者说,他不希望在婚礼中让李永波受到过多打扰。不过,李永波对此倒并不介意,他还建议婚礼司仪让他多说几句话,他要求婚礼上的戴韫能够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在他看来,婚礼上的戴韫比打比赛时都紧张。李永波将在座众人的思绪拉回到1999年的

苏迪曼杯决赛,中国队首盘告败,随后由戴韫对阵当时正处巅峰状态的丹麦名将马丁。比分一度落后的戴韫在危难之中并未紧张,最终拿下了比赛,为中国队夺得苏迪曼杯立下头功。李永波说,他一辈子也忘不掉那场比赛。

  说完往事,李永波话锋一转:“今天,我发现戴韫很紧张,她都不敢看刘永。紧张不是羽毛球队的传统,我们羽毛球队在球员紧张时候通常就一个办法,就是大家喊起来,我们一起喊加油吧,让戴韫进入到比赛时的放松状态。”此言一出,羽毛球队队员便开心地连声叫好,就连新郎刘永也叫了起来,而此刻戴韫面颊上更红了。

  南京日报记者 朱永超 浦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