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跆拳道赛精彩开场 备战亚运会实行新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2006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于昨天在浙江金华开赛,在诸多新规则的实行下,首日的比赛即打得精彩纷呈。

  为了有针对性地备战年底的多哈亚运会,本次锦标赛采用了多项新规定。其中,比赛场地缩小至10米×10米、比赛时间每局缩短至2分钟。在裁判设置上,采用了4名边裁打分,一名主裁判罚的规则。并将边裁人数,由原来的3人增设至4人。另外,本次比赛还将以往
的单败淘汰制改为双败淘汰制,从而给运动员提供更多的实战机会。对于这些变化,参加本次比赛执法工作的省重竞技中心副主任车胜波说:“比赛场地缩小,使得运动员回旋余地更小,对抗必将更加激烈,比赛也因此会更精彩。而这对运动员在比赛中的战术运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增加裁判的举措,车胜波说:“这样做裁判打分会更客观、公正,裁判间的相互监督作用也会增强”。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58支队伍、73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男女各8个级别。我省派出了11名选手参加11个级别的角逐。由于各级别优胜者将有望拿到多哈亚运会入场券,因此,车胜波表示:“陕西选手不仅要打出好成绩,还要力争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为夺取亚运会入场券打下良好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