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鼓励队员之间谈朋友 处理得当能提高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傍晚,世界冠军刘永、戴韫的婚礼在金陵饭店钟山厅隆重举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亲自率领林丹、谢杏芳、付海峰等队员前来南京,现场为自己的爱徒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看着自己手下的弟子们一对对喜结良缘,李永波也是乐在心中,并且再一次在公开场合表态:“只要不影响训练,我鼓励队员之间谈朋友。”

  这已经不是李永波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如此表态了,也正是有了李永波如此开明的态
度,中国羽毛球队成了少数几个允许队员在队内谈恋爱的运动队,而国家队也出现了孙俊/葛菲、林丹/谢杏芳等多位叱咤国际羽坛的“神仙眷侣”。“对于队员们在队里面谈恋爱这件事,我一贯的态度是,只要不影响平时的训练,我是鼓励的。”李永波笑着告诉记者:“这么多年的实践证明,队员们之间谈恋爱并不一定对打球有什么影响,处理得好还可以帮助竞技水平更上一层楼。”

  国家队的训练是艰苦而又枯燥无味的,大病小灾更是家常便饭,但是队员有了自己的恋人之后,不仅有利于自身伤病的恢复,而且两个人之间还有一个相互促进的作用。这或许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年以来,李永波一直支持队员之间谈朋友的根本原因。“只要我还在羽毛球队一天,我的这个态度永远不会变。”李永波最后开着玩笑说。

  婚礼现场热闹非凡

  嘉宾全是大牌

  刘永、戴韫这对羽球老国手的面子实在大,除了当今中国羽毛球队的众多明星队员和总教练李永波,南京体院院长华洪兴、葛菲、孙俊等人也悉数到场,婚礼的气派不言而喻。

  按照惯例,新郎与

新娘是要站在礼堂门口迎接亲友们的。也许是因为两人的名气太响,前来捧场的媒体记者和闻讯赶来的羽毛球迷几乎将楼梯口堵上。特别是当主教练李永波、老国手张宁出现时,楼梯几乎被围得水泄不通。站在刘永身旁的伴郎正是国家队的双打主力蔡赟。除此之外,到场的江苏体育界大腕也不少,除了举重明星崔文华外,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还带着他手下的弟子施海荣、陆飞到场祝贺。

  刘永站到腿软

  结婚是件幸福的事,也是个辛苦的活,新郎新娘一整个下午都得站在礼堂门口迎接亲友,刘永站到最后腿都有点发软。

  不要以为只有在端着酒杯招呼亲友时才是新人们最累的时候,刘永戴韫昨天可算尝到其中的不易。两人整个下午都得保持笑容、在礼堂门口站得笔直,一旦有亲朋好友到场必须上前迎接招呼,又因为两人是名人,不停有人上前和他们合影留念。这样一时半会还行,但时间长了,运动员出身的刘永竟然弯下腰去揉揉膝盖,脸上的疲劳一望便知。有朋友心疼两人站了一下午,拿来瓶饮料,刘永一仰脖子就倒下去半瓶,喝完之后不断地伸出舌头舔舔嘴唇———几乎半天滴水未进,这半瓶饮料算得上及时雨。戴韫也不好过,由于站得时间太长,身上的

婚纱都有点松,不得不让伴娘替她往上提提再系紧。

  追星追到厕所

  这么多大牌到场,自然少不了那些索要签名、合影留念的人,特别是举办此次婚礼的婚庆公司工作人员,好好和自己的偶像亲密接触了一回。

  酒店的工作人员追星是最方便的,每当有大牌明星出现的时候就有人拿出好多精美的帖子,一张一张让自己的偶像签名。提前到场的付海峰是最受欢迎的,这名中国羽毛球队的帅哥无论到哪都不得安宁,一会有人拿着小本子索要签名,一会又有小姑娘红着脸要求合影留念,付海峰都笑着一一答应了。前国手张宁出现的时候,气氛达到了一个高潮,很多人都围上来,就等着张宁得空的时候给自己签名,甚至有人一直追到厕所门口,等着张宁出来。

  蔡赟当伴郎全靠酒量

  中国羽毛球队不缺帅哥,鲍春来、付海峰个个长得都挺精神,可为何偏偏蔡赟捞到了伴郎这个位置?“因为他能喝酒!”付海峰透露了这个小秘密。

  付海峰和蔡赟这对国家队的双打搭档昨天到得最早,蔡赟是伴郎,穿得整整齐齐在礼堂外挺精神,苦的是付海峰,一人坐在礼堂里的空位上无聊地拨弄手机。“我酒量不行,当不了伴郎。”当被问到为何没有给刘永当伴郎时,付海峰还有点遗憾。当伴郎就得为新郎挡酒,酒量当然是个重要的衡量标准,付海峰表示:“他(蔡赟)酒量不错,所以伴郎的角色就被他抢去了。”

  林丹就等晚上闹洞房

  刘永和戴韫这对羽球情侣终成眷属,羽毛球届的大牌几乎个个赏脸,可遍观到场人员,谢杏芳的身旁惟独缺了林丹。

  据悉,林丹没来是因为要参加部队的一个活动,因此被耽误了,不能及时赶到,但他可不会落下闹洞房的好戏。据付海峰透露,林丹虽然人不能赶到婚礼现场,但婚礼举办时已经把他列入了前来庆贺的亲友之列,而且等到刘永、戴韫婚礼结束,林丹就会直接前往两人的新房。“婚礼错过了不要紧,闹洞房可是大事。”付海峰笑言。

  作者:王进 仲永/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