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波尔专访:喜欢对抗中国球员 08奥运金牌属于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排名第2的德国乒坛名将蒂莫.波尔今夏将再度去中国献艺。他告诉“德国之声”,他将学习汉语并为自己的中国球迷开设个人网页。这位在中国早已大名鼎鼎的德国乒坛高手为何又要去中国?是要提高技艺,还是要挣钱,抑或出自对德国国内轻视乒乓运动的不满?

  (德国之声网络部):您和您所在的哥能队在欧洲冠军杯决赛中与比利时查勒罗伊队
一争高下。这场比赛中不会遭遇中国人,对此,您是否深感庆幸?

  (波尔):对抗中国人总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毕竟他们是世界上最强的选手。但是,我喜欢与中国人交手,因为,跟他们比赛总是很有意思的,而且总能让我有新收获。所以,没有中国人,我是挺遗憾的。

  您个人为2008

北京奥运会定下了什么样的目标?对德国队有什么样的期待?

  我还从没拿过奥运奖牌。所以,在乒乓王国改变这一状况,当然是一个大目标。在北京拿一块奖牌,是我的梦想。就球队来说,我们先要取得参赛资格。中国是头号热门,尤其是因为那3个顶尖选手。然而,我想,我们在4月份的不莱梅世界杯团体赛上也已显示出,我们是有能力一争高下的,我们属于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不过,中国将赢得金牌。

  今年夏天您将第2次效力于一个中国球队,为什么?

  去年我是头一回尝试。只打了三次比赛,在那里总共只呆了2个星期。我在那里很愉快,不论是人际之间的交往还是打球本身,

  感觉都很好。因此,今年我也可以设想再去。这一次,是要打10次比赛,要在那里逗留大约7周。这次,一方面是为了改善训练效率,另一方面,当然也可以有一些额外收入。不过,我也想在这段时间里学一些汉语。我将有一个私人老师,每天学一些。

  您在中国挺出名。您在那里是不是有一批自己的发烧友?

  就我所知,我在中国现在还没有发烧友俱乐部。不过,我计划开设个人网页,这个网页也将有中文版。或许,这样一来,还真的会出现波尔发烧友俱乐部呢。

  您中文网页的对象是谁?是

乒乓球爱好者还是赞助商?

  两个都是,可以很好地联系起来。一方面,我们给中国粉丝们提供最新信息,最好的形式当然是互联网。我的德语网页也得到了来自中国的点击,所以,弄一个中文网页显然是恰当的。到今年夏天,中文版就能出来,最好是当我在中国的时候。至于中国的赞助商,我希望,他们会给我这个大竞争对手多少留一些资金。

  您在中国外出的时候,会被人家认出来吗?

  在那里被认出来的频率比在德国高。在入境验护照时就开始了。在城市里也是这样。主办人总是提醒我们,外出时最好有陪同,因为,毕竟是可能会遇上危险的。一般人会认为,中国粉丝们会比较克制,其实,情况正好相反。为得到签名,有时还会发生动手动脚的事呢。但是,在中国打球总是让人愉快的,我非常喜欢去那里。能体验一下另一番情景,也是一桩美事。在德国,乒乓球一直还是旁枝运动,而在中国,乒乓球就像足球之于德国。

  在何种情况下您可以设想,完全参加一个中国球队?

  夏天到中国打球,其它时间呆在这里,— 只要我还能把这两者很好地结合起来,我觉得就挺好。我对德国还很眷恋,所以,现在还没有别的想法。但是,要是有一天,在这里挣不上什么钱的话,那我会严肃考虑,是不是到中国去打整个赛季。

  您知道为什么乒乓球在德国依然是旁枝体育项目吗?

  这是个好问题。我们有一个年轻而战绩赫赫的球队。条件基本上是具备的。跟电视台有些关系吧。要是电视台也时不时转播一场乒乓球赛,作一些宣传,乒乓球也可以成为受大众注意的媒体运动。可惜,现在还没有实现这一突破。这次不来梅世乒赛,本来签了实况转播合同的,但电视台方面也没有遵守。虽然我们打得不错,虽然有德中对阵那场梦幻比赛。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还想要什么。

  (采访人普列维扎诺斯注:

  在世界乒乓球运动员排名表上,蒂莫.波尔仅次于中国的王励勤,名列第2。 来自黑森州的这位25岁左撇子曾先后7次获得德国冠军,两次世界杯冠军。从1995年起,波尔成为哥能队的成员。继去年首次在中国打球后,今年7月1日至8月10日,他将效力于浙江杭州的红祥队。德国乒乓球联合会的规定允许球员有此双重身份。)

  (德国之声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