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笑称厦门为国乒福地 乒超联赛期间要继续学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05 厦门日报

  刘国梁,出生于1976年7月10日,河南新乡人;6岁开始打球,20岁成为奥运冠军;第一位夺得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大满贯”的中国男子乒乓球运动员。2003年,27岁的刘国梁扛起了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的重担。

  刚刚在德国不来梅结束的第48届乒乓球世锦赛上,“王者之师”——中国乒乓球男队取得男团四连冠的佳绩。曾经在质疑声中扛起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重担的刘国梁,还给
国人一份满意的答卷。昨日,刘国梁以厦门本土运动品牌“万杰隆”形象大使身份飞抵厦门——这个他眼里中国乒乓球男队的福地!

  问:中国

乒乓球男队在德国不来梅取得好成绩,厦门的球迷非常高兴。能否谈谈中国乒乓球队与厦门的缘分?如果厦门乒乓球训练基地建成,中国乒乓球队来厦门的机会是否会更多一些?

  答:中国乒乓球男队与厦门挺有缘的,几次来厦训练后都取得了好成绩,厦门是中国乒乓球男队的福地!这是因为厦门的空气比较潮湿,队员们感觉如果在厦门能够打好,在其他地方都更能好打。当然,厦门是个非常安静而美丽的城市,市民们的体育意识非常强,市领导也非常重视并给予支持,全体教练员和球员都非常喜欢这里。如果厦门乒乓球训练基地建成,中国乒乓球队来厦门的机会肯定会更多一些。

  问:我们知道,厦门的“万杰隆”是您目前在国内惟一代言的品牌。而“万杰隆”只是一个正处于成长期的民营企业自创的品牌。我们想知道您为什么选择作为它的形象代言人?

福建的民营体育品牌比较多,也与一些运动员形成了代言合作,您怎么看?

  答:应该说,这也是缘分。“万杰隆”是我在厦门训练时接触到的运动服装品牌,现在的设计和做工也比较时尚健康,潜质也非常好。我们大家都知道,国外的体育品牌对本土品牌的冲击比较大。一个民营企业能够把“万杰隆”做到这个样子,已经非常不容易。2008年奥运会,是中国体育产业获得发展的重要机遇,竞争也非常激烈。其实,如果我们的本土品牌像“万杰隆”一样抓住这个机遇,相信中国人一定能够创造自己的世界品牌。福建,特别是晋江的体育品牌大力支持中国的体育事业,同时也在与运动员的代言合作中获得了品牌提升,这是在其他地方难以看到的“双赢”!

  问:从德国不来梅回来后,中国乒乓球队员们都在忙些什么?在备战奥运会方面,中国乒乓球男队有什么打算?

  答:回国后,大家主要是在做总结。应该看到,尽管中国乒乓球男队夺得冠军宝座,但是德国男队的进步和实力不可小觑。尤其是德国的两名小将非常年轻,还有成长空间,而我们的王励勤和马琳到奥运会的时候,年龄都不小了。这次赢得世锦赛,与我们“直通不来梅”的公开内部选拔赛的成功有很大关系。因此,2008年奥运会的选拔赛应该还会采取这种方式。

  我们的队员们在庆功会结束后,也就是本月11日-14日可以回家短暂休息,但是必须马上回来准备20日开始的超级联赛。所以,大家看到重大赛事的几天风光背后,其实是运动员半年甚至几年的艰苦训练。而我将利用联赛期间,去上海交大继续我的学业。

  本报记者 张小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