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将举行 厦门选手角逐10个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58 厦门晚报

  厦门选手角逐10个项目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将于本月20日至30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厦门将派出47名运动员参加10个项目的比赛。据厦门体育代表团有关人士介绍,在今年的体育大会上,厦门队的目标是力争在团体总分和金牌总数全面超过上一届,向全国展示特区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的成果。

  全国体育大会是与全运会、城运会齐名的全国三大综合体育赛事之一,全国体育大会是为了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提高非奥运项目的竞技水平,进一步活跃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一个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体育大会将设28个大项、268个小项,大会的比赛项目都是观赏性强、深受群众喜爱的非奥运项目,比如舞龙舞狮、龙舟、拔河、门球等。预计有57个代表团的近万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不管是参赛项目还是比赛规模都超过历届。

  经过前段时间的预赛,厦门共有47名运动员在航海模型、航空模型、攀岩、

高尔夫球、
台球
、保龄球、
中国象棋
、体育舞蹈、健美、健美操等10个项目上取得了参赛资格。从预赛成绩看,厦门选手在台球、保龄球、航空模型、健美、体育舞蹈等五个项目上都有选手进入前3名,这些项目将是争取金牌的重点。

  在第一届全国体育大会上,厦门选手在航海模型上获得一枚金牌。在第二届体育大会上,厦门选手在航海模型和台球团体比赛中收获了两枚金牌。(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