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邓亚萍享受产假杨扬更忙 坦言国家队需要随时待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17 生活报

  虽然穿着国家队的运动服,但却掩不住那股由内至外散发出的浓浓的女人味……,正如那句广告语:魅力无法抗拒!这就是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如今给人的感觉。11日,为了参加黑龙江省表彰参加第20届冬奥会有功人员大会,“大忙人”杨扬在都灵冬奥会后首次回到了哈尔滨。

  表彰大会结束后,杨扬立刻被家乡的记者团团围住,她也显得很兴奋,并告诉大家
:“回到家乡感觉就是不一样,看什么都觉得特别亲切。遗憾的是自己太忙了,不能多待上几天,马上就得走!”

  杨扬自冬奥会后一直没得闲,日程排得满满的,“先是随队观摩短道速滑世锦赛,为年轻选手们加油助威,之后又去了趟美国,4月中旬回国后没几天又去俄罗斯参加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会议,接着还要去深圳、香港等4个城市参加社会活动,然后去非洲……”杨扬笑言,就连退役仪式的日期也是一延再延,所以,尽管她已处于退役状态,但目前仍是运动员的身份。至于下赛季是否继续参赛,杨扬表示,不会再参加比赛了,下一步最主要任务是完成学业。“我现在还就读于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9月份将复读,我会争取用一两年的时间把课程学完。当然,如果国家需要我的话,我会回队参与工作。”

  作为为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历史性人物,十多年的冰上运动生涯为杨扬带来了60枚金牌,对于这样的辉煌成绩,杨扬说:“成绩和辉煌都已经成为历史了,我在意的是这些年自己所从事的这个事业所带来的别人享受不到的快乐,直到现在我还在享受着这种快乐。”而对于未来,杨扬规划得非常清晰,“我觉得自己能做的事情很多。冬季项目还不是很普遍,群众基础并不广泛,所以我希望能把自己的精力投入到体育项目的推广上。当然,我所谈到的体育,不仅仅是竞技体育,更多的是一种体育的精神。”杨扬解释说,“体育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教育手段,是一种非常直观的交流方式,我的理想是让它的社会功能发挥得更大。”

  因此,杨扬透露,她下一站的深圳之行就是以中国十佳劳伦斯委员会委员的身份参与相关工作,“(邓)亚萍姐目前正在享受产后假期,所以需要我多承担一些这方面的工作。对于我来说,这也是责无旁贷的。”杨扬强调说。此外,杨扬还投身到了慈善事业之中,下个月赴非洲就是她接受了“Right to Play”国际人道主义基金会的邀请,到埃塞俄比亚参加该基金会组织的一个慈善活动。事实上,她在都灵冬奥期间就已经通过这个基金会捐赠出自己的个人铜牌奖金1万美元,以帮助世界贫困儿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