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密集参赛杜库雷透支严重 两负特拉梅尔难进13秒4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沈君煜巴黎报道 本周三,杜库雷来到自己位于法国维利夏蒂隆的母校,出席了一次名为“田径走进城市”的活动。该活动旨在鼓励田径运动的普及,并发掘田径的好苗子。杜库雷参加了两个小时的活动。在他看来,这是一个放松的好机会:“我最近体力严重透支了,调整时差也非常困难:要到凌晨2点才能睡着。”

  4月的赛程对杜库雷来说实在是太过密集了,几乎每个周末都有比赛:首先是4月10
日在得克萨斯州的大学生比赛,然后是4月16日的迈阿密田径锦标赛;再是4月22日堪萨斯田径锦标赛。虽然他在这几次比赛中无一例外地夺得了冠军,但这几次比赛毕竟没有较强的对手,而且成绩也非常一般,依次是13秒49、13秒53和13秒76。到了4月底5月初,杜库雷终于与几位高手有了交手的机会,但是都败下阵来:4月29日在法属马提尼克的法兰西堡,5月2日在法属瓜德鲁普的两场比赛中,他两次败给了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其中后一次比赛中,阿兰·约翰逊同样参赛并夺得亚军,而杜库雷只列第三。

  5月4日,杜库雷终于回到了法国并在本周重新开始了训练。当时他的第一件事就是进入力量房举杠铃。“这两个月,杜库雷一直没有做力量训练。我们必须尽快把训练量加到最大,否则他的力量会严重下降。”杜库雷的教练雷诺·隆格维尔介绍说。

  不过杜库雷对自己目前的状态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我没有跑出训练中的最好成绩,但是我一直很努力。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也很清楚自己现在的状态。比如,我需要改良我的起跑,以提高前程表现。”而在看待最近过于疲劳的问题时,杜库雷的态度也比较积极:“如果整天只是训练的话,将不利于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积极性,尤其是你想持久保持高竞技水平的话。我希望自己能一直比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