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一飞人之战鲍威尔加特林皆放豪言 出场费达六位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令人关注和期待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小将鲍威尔与美国的男子百米奥运会和世界冠军加特林之间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将于下月的英国盖茨黑德田径大奖赛上上演。

  这将是两位飞人今年的首次碰撞。早在2004年就开始了,尽管鲍威尔与雅典奥运会金牌无缘,但整个赛季9次比赛只输过一次,与加特林的三次对决2胜1负。本来,2005年将是
鲍威尔和加特林再次对决,特别是鲍威尔的状态奇好,在赫尔辛基世锦赛前的雅典大奖赛上,鲍威尔以9秒77出人意料地改写了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而在与加特林的两次比赛中打了个平手,其中他们在美国尤金大奖赛上均跑出了9秒84的好成绩,尽管加特林幸运地获得了冠军。

  然而,此后鲍威尔受伤,基本上退出了包括赫尔辛基世锦赛在内的所有比赛。相反,加特林却再度爆发,囊括了全美锦标赛和赫尔辛基世锦赛男子100米和200米全部金牌,风头盖过了鲍威尔。

  在2006年新赛季,两位飞人对击败对手都充满信心,双方都认为有机会打破世界纪录。在5月6日日本大阪田径大奖赛上,首次亮相的加特林以9秒95的成绩夺冠。而就在他问鼎前几小时,鲍威尔在他的家乡牙买加金斯敦以同样成绩创造了该项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如此巧合,预示着鲍威尔和加特林将在6月11日的盖茨黑德大奖赛上碰撞出耀眼的火花。能否破世界纪录不好说,但改写10秒05的赛会纪录则是板上钉钉。目前,赛事的组织者没有透露两位飞人的出场费,但估计将是六位数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