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6广东怀集全国攀岩精英赛6月12日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广东·怀集全国攀岩精英赛将于2006年6月12日至13日在广东怀集县燕岩风景区举行。本届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广东怀集县人民政府承办,参赛选手为去年全国攀岩锦标赛排在前25名的男、女运动员,代表当前国内攀岩运动的最高水平。这是怀集继举办2004国际攀岩邀请赛和2005第十三届全国攀岩锦标赛后又一次举办的大型攀岩赛事,表现了怀集连续承办大赛的组织能力和志在通过体育赛事,打造怀集旅游品牌的理念。

  攀岩是一项新兴、时尚体育运动,该运动由前苏联兴起后在欧洲盛行。1948年,苏联举办了世界上第一次攀岩比赛。后来,人工岩壁的出现,使攀岩运动得到了空前的发展,世界各地攀岩俱乐部到处可见,比赛活动越来越频繁。我国攀岩运动起步晚但发展快,在一些体育中心、军警训练基地以及一些特种部队中,已经列为正规的训练项目。攀岩在运动竞技、全民健身、促进体育与当地旅游相结合的作用正日趋明显。

  怀集县地处广东省西北部,是珠江三角洲连接大西南的交通咽喉,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栖居着数以万计的金丝燕,是内陆地区罕见的燕窝产地,当地"采窝人"在长期采摘燕窝的过程中练就了徒手攀岩的绝技。2004年中国登山协会授予怀集燕岩为"中国国家攀岩队训练基地"。

  本届赛场设在怀集燕岩风景区的人工岩壁上进行。岩壁高度为15米,宽12米,拥有4条符合国际标准的赛道,共设难度赛和速度赛,按性别分组进行。赛事旨在弘扬当地悠久的攀岩文化和发挥自然资源优势,走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道路,优化投资环境,促进怀集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