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冰球世锦赛复赛:俄罗斯和加拿大队获胜靠近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4:53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5月11日电(记者张国旺)2006年世界冰球锦标赛11日开始了复赛的角逐。在当日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俄罗斯和加拿大队分别以6:0和11: 0的悬殊比分大胜对手乌克兰和拉脱维亚队,向八强席位又迈进了一步。

  首场较量在被分在F组的俄罗斯队和乌克兰队之间展开。前两节里气氛比较沉闷,直到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时,沉闷的气氛才稍微被打破。俄罗斯队队长马·苏申斯基在队友
丹·库廖什和亚·奥韦奇金配合下,把球打入对方球门。第一节比赛结束后俄罗斯队一球领先。

  第二节双方均无建树。第三节场上气氛再度活跃起来,俄罗斯世界强队的面目也逐渐显露。苏申斯基梅开二度,奥韦奇金和库廖什也各下一城。此后,谢·莫齐亚金和伊·格里戈连科也先后突破

乌克兰门将的防守,分别为本队攻入一球。最后,俄罗斯队以6:0大胜乌克兰队。

  除俄罗斯和乌克兰队外,被分在F组的还有瑞典、瑞士、白俄罗斯和斯洛伐克队。

  复赛被分在E组的东道主拉脱维亚队在强大的加拿大队面前显得不堪一击。尽管拉脱维亚队有万余名球迷的助威,但因技不如人,加上心理防线被彻底击溃,主队最后竟然以0:11的罕见比分惨败。比赛期间,由于拉脱维亚球迷对主裁判的执法尺度和本队球员的表现大为不满,纷纷向场内乱扔杂物,比赛多次被迫中断。

  除拉脱维亚和加拿大队外,分在E组的还有芬兰、美国、捷克和挪威队。

  根据赛程,本届冰球世锦赛复赛将于11日至16日进行。每个组的前四名进入将于17日和18日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20日进行半决赛,第三名和冠军争夺战将在21日进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