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船员王滨从刑警到冒险家 站在能达到的生命的最前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7:35 北京晨报

  命悬一线,九死一生。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冒险家的王滨,本人也有着一段传奇的经历。

  年轻时代的王滨,曾是一名优秀的刑警,之后,王滨到深圳创业,他做过起重机生意、做过证券,一个偶然的机会,因为成功的业绩,王滨成为了新浪的高级副总裁,负责运营新浪无线和新浪音乐两大事业部。

  现在的王滨,人生最大的理想并不是拥有更多的财富,而是“在海上,在海浪里,在风帆里,和我的朋友和伙伴们,站在一个男人所能到达的生命的最前线。”

  航海简介

  环球航行记录

  ●去年走过20余个国家

  2005年2月,帆船从法国拉罗谢尔港启航,途经比斯开湾、直布罗陀海峡、地中海、苏伊士运河、红海、曼德海峡、阿拉伯海、北印度洋、马尔代夫群岛、孟加拉湾、马六甲海峡、中国南海等26个国家和地区,航程1.1万海里,历时6个月中国。

  ●今年计划航行8个月

  今年5月,帆船仍由拉罗谢尔港出发,途经拉罗谢尔、摩洛哥、委内瑞拉、巴拿马、哥伦比亚、新西兰、澳大利亚、菲律宾返回中国,航程1.8万海里,计划历时8个月返回中国。

  ●海上写歌记下危难时刻

  船员们在海上每经历一次危难,就写下一首歌。《那一刻》、《纵横四海》、《地图》、《完美体验》、《一路向东方》等数首歌词,现已谱曲后准备发行专辑。

  帆船航行

  帆船是一项古老的运动,但现在的帆船已经是高科技的结晶。优质的帆船,不仅船体由可以使船更轻更快行驶的铝制成,桅杆由碳铝合金制成,船体的流线型设计、绳子的强度等都有很高的科技含量。不仅如此,船上还配有高科技的导航系统,卫星传输系统等,可以在船上收看

天气预报,与陆上联络。

  现代的帆船中部有一块划水板,借助它,船在逆风的情况下也可以走之字形路线前行。帆船每天一般能航行150海里,是燃油动力船速度的三分之一,但在风力好的情况下,帆船也几乎可以与燃油动力船速度相当。帆船出海时通常会装150升左右的

柴油,除了供发电及进出港不能扯帆时使用之外,一小部分也会用作在海上无风的情况下找寻陆地的应急储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