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路购船记之天上掉下个黄妹妹 意想不到的好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6:39 新浪体育
老路购船记之天上掉下个黄妹妹意想不到的好运(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起了一大早,在酒店大堂里等候着biuno的到来。 早上8点,biuno按照约定的时间准时来到了酒店。

  此时我们发现他身边竟然带了一个学生模样的中国女孩,原来中国女孩是biuno特意请来作翻译的,经介绍,这位中国女孩名叫黄瑜,是位中国留学生,在读金融硕士,女孩说话语速很快,有着湖南人特有的火辣、干练,而她的法语更是了得,曾兼职法国区长的中文
翻译,并且还成功组织了两次中法招商的项目。

  我们跟随他俩穿过南特古老的街道去biuno老板的

写字楼。路过南特广场时,我们看见一帮法国愤青正在示威游行,小黄告诉我们,这样的事情在法国司空见惯,几乎每个周末都能在广场见到这样的人群。

  到了biuno的办公室,他早已帮我们准备了很多资料,一边让我们看资料,biuno老板还一边亲自向我们介绍各条船的性能、船龄等情况。

  和biuno谈得差不多了的时候,黄妹妹说卢瓦尔区区长要请我们吃中饭,区长是听说全球最大的中文网站“新浪”网的副总裁来到了该区,所以特别要求小黄转达这个邀请的。但由于我们时间很紧,马上要去LUC的家乡参观,第二天还要去看船,所以我们婉言谢绝了邀请。但是我们极力邀请小黄第二天陪我们去看船并帮我们做翻译,小黄很爽快地接受了我们的邀请。要知道来法国前我们就一直为语言不通而担心,我们昨天还商量着是否要在当地请一位法语翻译陪同,这小黄真是天上掉下的黄妹妹啊!

  闲聊中我们还知道,黄妹妹除了是

留学生学生会秘书长外,还是法国卢瓦尔大区议会国际关系部中国项目的主管(兼职);今年4—5月份她还将陪法国工商界、帆船厂商去中国青岛和上海参加帆船展。

  呵呵,这黄妹妹小小年纪还真不简单啊!她的到来让我们觉得我们的环球航海计划犹如天助,总能遇到意想不到的好运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