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路购船记之又见LUC 船厂老板已准备好帆船供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在法国当地时间下午3点我们抵达了巴黎戴高乐机场,按照计划我们直接转乘高速火车前往法国西南的卢瓦尔区重镇南特,南特紧邻和我们一起“纵横四海”的法国顾问luc的家乡Prefaille。从深圳出发前我们和远在法国的luc联系,luc就邀约我们此行一定要去他的家乡Prefaille作客,而南特又是去往Prefaille的必经之地,我们就和luc约好,让他直接在南特等待我们。

  晚上8点左右,火车在夜色中抵达南特,一下火车,我们一眼就看见了站在寒风中向我们远远招手的luc。

  “Luc,你还好吧”,我们问候着······

  自从去年8月结束“泰王杯”帆船比赛后,luc回到了法国,这半年多的时间以来,Luc也没闲着,他几乎成了我们购船计划的“法国特使”,而且及其认真负责,因为luc已经将自己作为了我们中的一员。今年48岁的Luc出生在一个航海世家,已经从事航海近30年,曾47次穿越大西洋,走过两次红海,有着非常丰富的航海经验,1984年luc还曾作为法国国家帆船队的一员出征过洛杉矶奥运会。在“纵横四海”航行中,Luc是受“骑士号”船厂的推荐,在马耳他上船,和我们一起驶回深圳的,在整个“纵横四海”的航程中,老实说,luc的丰富经验给了我们不少战胜困难的信心。

  Luc带着我们穿过南特的街道,由于当天是周末,城区街道两旁的露天酒吧全坐满了人,整个南特显得十分热闹。据说卢瓦尔的中国

留学生有不少,我们的到来并没有让南特人感到意外,很多陌生人象见到老熟人一样兴奋地和我们打着招呼,希望我们能同他们喝上几杯;而我们由于长途旅程的疲惫,加之又考虑着这些天的行程安排,无暇顾忌南特这美丽的夜景和南特小城迷人的异国风情,现在想起来真有点对不起这些热情好客的法国人,我想,等我们下一步环球航行凯旋后,我一定会弥补这个遗憾的,到时一定在这美丽小城的夜色中和法国朋友痛饮几杯!

  我们径直到了酒店,大家安顿好后,就开始安排第二天的行程。Luc告诉我们:听说我们又要来买船,而且要去环球航行,NAUTITECH船厂的老板biuno格外热情,他早已安排好了几艘帆船,供我们参考选择。Biuno和我们已经是老朋友了,纵横四海的“骑士号”就是NAUTITECH船厂生产的, biuno老板曾到过深圳,专门看望过我们“纵横四海”的这帮朋友,他十分佩服我们的行动,对我们的航海计划他也尽力给予帮助。

  在对明天将要和biuno见面的深深期待中,我倒在了床上,就在要沉沉睡去的一刹那,我才发现我们竟都兴奋得忘了吃晚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