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教练点评爱将:王励勤张怡宁技术还各有突破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11 中国体育报

  5月10日载誉而归的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参加了李宁公司为他们举行的庆功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乒羽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刘凤岩,以及很少“露面”的李宁也一起出席了晚宴。席间,国乒男女队主教练对各自爱将进行了颇具建设性的点评。

  在评论王励勤在本次不来梅的表现时,主教练刘国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他指出,王励勤的技术属全面型,正手在当今可谓一流,但反手与世界顶尖选手相比还应有上升的
空间。“反手一向是欧洲选手的强项,这也是我们要主攻的一个方面。”

  王励勤对自己也有很好的认识,他说本次

世乒赛一路杀来并非一马平川,尤其是进入前八之后对手都十分强悍,打得很是艰苦。“正因此,自己要在近两年不断地创新,因为世界高水平的男队员水平都很接近,且我都被别人研究透了,所以一定要在技术、打法上有所创新,在应变能力及心理调节能力上要有新的要求。”当问及谁是他的主要对手时,王励勤认为,除国内优秀选手外,亚洲一流选手及波尔之类的都是他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张怡宁认为此次比赛自己胜在气势上。她说,经过2004年奥运会,我比对手更自信了,所以在比赛中一上来就能压住对手,“她们比我气短。”张怡宁强调说。但她和主教练施之皓又都认为这并不意味着“天下无敌”,面临2008年奥运会,无论是在单打和双打上,她的任务和压力都很大,这是因为“中国女队的整体实力较强,所以对手一定会在单打比赛中使尽浑身解数,来挑战中国队,这样我们必须在单打上想办法挖掘潜力,创新,来搏杀。张怡宁在个人技术上应更快、更严密,不让对手有机会上手。”主教练施之皓说。

  在说起国乒队的老朋友“李宁”时,施之皓风趣地说,“李宁”魅力不减当年,在不来梅很受各国运动员的青睐,并拥有很多“粉丝”。波尔成为王励勤的手下败将后一路“追杀”王励勤,一定要与王励勤交换运动服。蔡振华则透露,2008年奥运会上,

乒乓球队的比赛服还将是“李宁”,而且还要注入更多时尚、舒适的元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