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绿色奥运绿色行动 小学生自制节水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2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胡志斌) “走在小溪,睡在池塘,奔跑在江河,咆哮在海洋。同学们猜一猜这是什么?”“水!这是水!”昨天的绿色奥运行动“留住一桶水”节水活动结束后,北京绿色奥运绿色行动宣讲团成员周又红老师给参加启动仪式的150名东高地一小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节水环保课。

  北京是严重缺水的城市;北京最长的河流是潮白河;北京最长的人工河是京密引水
渠;北京最长的输水隧洞是门头沟的珠窝隧洞;北京的水资源占有量为全国人均的1/7,世界人均的1/28……昨天的绿色奥运大课堂上,周老师不仅将北京的水资源现状介绍给同学们,还用古代中国人的“节水绝招”启发孩子们。

  周老师还告诉大家,北京市可利用水资源量为41亿立方米,而境内天然降雨形成的水资源量就有37.4亿立方米,所以雨水对北京十分重要。

  听了周老师的讲解,东高地一小四年级一班学生孟子惠转身拉着他们班的班长盘算起了节水计划:“等到下雨的时候,咱们让全校的同学都拿着小桶和水盆去收集雨水,一层的班级收集的雨水负责浇花;二层的班级收集的雨水负责擦地;三层班级收集的雨水负责擦黑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