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竞走世界杯周末上演 中国与俄罗斯竞争女子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和14日,第22届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比赛将在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开战,这项赛事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竞走比赛,各国高手自然不会错过这样一个机会,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包括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老将伊万诺娃在内的众多高手都将参赛,中国队也派出了几名实力相当的选手参赛,有机会获得该项目的团队奖。

  现年35岁的俄罗斯老将伊万诺娃拥有21年的国际比赛经验,去年八月在赫尔辛基,
她以1小时25分41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的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这样出色的成绩令国际田联在官方网站上惊呼:伊万诺娃有实力在男子竞走比赛赢得奥运金牌!在丈夫兼教练和女儿的鼓励下,已经35岁的她还没有打算退役。虽然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这位老将至今还没有赢得过一次世界杯竞走比赛的冠军,两年前在都灵她获得亚军,再上一次参赛是在1997年,那次她同样屈居次席。

  俄罗斯女子竞走实力强大,在今年二月的国内锦标赛上,四名俄罗斯竞走选手走出了低于1小时27分的成绩。21岁的小将卡尼式金娜的夺冠成绩仅仅比伊万诺娃的世界纪录慢了21秒而已。

  来自白俄罗斯的选手图拉娃两周前在米兰站竞走比赛中轻松折桂,四月份的国内比赛中她也走出了1小时26分11秒的出色成绩,是俄罗斯军团夺冠的最大障碍。

  本次

世界杯竞走赛每个国家允许在一个项目上报五人,取成绩最好的前三名成绩排名团体名次。国际田联在前瞻文章中称:中国女队是俄罗斯队在20公里竞走项目上的最大竞争对手,何丹、刘虹和宋晓玲在去年的年终排名上分别排在6、7、8位。(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