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第3届全国体育大会开幕式"水中行" 苏州特色鲜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9:05 中国新闻网

  

第3届全国体育大会开幕式"水中行"苏州特色鲜明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将于5月20日在苏州拉开帷幕。全国体育大会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列为与全运会、城运会并列的三大综合性体育赛事。在这空前的盛会上,人们将看到新颖奇特的水陆空相结合的开幕式晚会。图为舞台搭建人员在水下作业。

  中新社苏州五月十日电(作者 徐燕)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开幕式还有九天将在古城苏州拉开帷幕。记者看到,专门为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打造的水上舞台屹立在金鸡湖中,四面环水,水上舞台除了给人大气与壮观的感觉外,更与古城苏州的水韵处处照应,特色鲜明。

  令人惊叹的是,开幕式仅水下舞台的面积就有六百平方米,分为浅水舞台和深水舞台两层。据介绍,在水下搭建、运用如此大规模的舞台,在中国尚属首次。届时,开幕式的很多节目将在水中表演,舞蹈演员将在水中优雅地采着红菱,浣洗着衣衫,有如出水

芙蓉般翩翩起舞。

  舞台右侧是一架大型水车,除了作为舞台背景和情景道具外,又与水乡的水韵相照应,体现了江南水乡的特色。舞台两侧是两座江南水乡特有的石拱桥,开幕式当晚,八十支运动员队伍的代表将从这两座小拱桥进入湖中站到舞台上。

  从远处观望整个水上舞台,正中的三个拱形除了造型美观外,还有特别的寓意。据该舞台的总设计师姚呈远介绍,拱形的灵感来源于苏州的地方特色,三个拱形既可以看作极富水乡味道的桥洞,又可看作圆形的城门,彰显了古城苏州的水韵。三个拱形中间将安放多个大型电子彩幕,届时以将开幕式序曲“五月苏州花似海”主题,营造百花争放的花海奇观。

  据有关方面介绍,本届全体会开幕式还将运用多种高科技手段带给现场观众更多的惊喜。就连现场准备燃放的烟花,都将作为二00八年奥运会开幕式上燃放烟花的演练,届时观众可望大饱眼福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