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伤后害怕比赛到现在渴望参赛 老爸劝刘翔千万别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3: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在恢复系统训练不过10天的情况下,刘翔前几天在大阪大奖赛仍跑出13秒22的好成绩并夺得冠军,这使刘翔从受伤后一段时间害怕比赛到现在变得渴望参赛。不过刘翔的父亲刘学根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几天他一再叮嘱刘翔千万不能心急。

  从大阪回国以来,刘翔一直呆在上海莘庄基地训练。刘学根告诉记者,在刘翔回到上海后还没有回家呢,不过他们父子俩每天都要通电话,刘翔每天都要汇报一下当天的情况
。刘学根说:“由于前段时间受伤使训练计划受影响,刘翔现在在基地的训练安排非常紧。他回来这几天我还没来得及到基地看看,不过我每天都通过电话嘱咐他,要好好照顾自己,要保证休息早点睡觉等等。”

  通过电话,刘学根对刘翔每天的情况都很清楚。他说:“这次刘翔在大阪跑得不错,我挺高兴的。不过这个我已有所预料,因为在出征大阪前,孙海平在电话里告诉我,刘翔情况不错,很可能比13秒50的赛前目标跑得快一些。不过大阪的冠军让刘翔心气变得有些高,从受伤后害怕参赛到现在有些渴望参赛。但是刘翔现在还没完全恢复,他左脚踝关节的肌肉还有些酸胀。所以我经常叮嘱他千万不要心急,把心态摆好一点,一切都得慢慢来。”

  刘翔接下来的比赛将是5月28日在美国尤金举行的精英赛,杜库雷和约翰逊已宣布参加这项比赛。按照计划,刘翔近期会一直呆在上海训练,但赛前将从北京出发去美国。伤愈后的刘翔下半年会有不少比赛,刘学根笑言对儿子来了又走已经习惯了,“刘翔现在最重要的是把训练做好,另外一点就是避免再受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