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预测刘翔今年会有突破 栏王豪言超越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4: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时隔半年,刘翔终于又一次站在了110米栏比赛的起跑线。没有了伤病的困扰,没有了媒体的重重包围,轻松上阵的刘翔日前在福地大阪实现了三连冠。记者专访了刚回到上海训练场的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师徒俩的战斗欲非常强,对前景更有信心。

  孙海平:预感刘翔会有突破

  “我有一种预感,刘翔今年的情况不会比去年差,甚至可能会跑出个好成绩。”孙海平的话让记者既惊喜又不解。去年刘翔没有伤病,最好成绩为13秒05。今年刚开春刘翔就扭伤了脚踝,孙海平却为何有此预感?

  孙海平认为,去年刘翔参加比赛太多,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总有媒体“紧随其后”,使他精神“不堪负担”。今年受伤后连续70多天没有进行专项训练,反让刘翔身心彻底放松。现在,刘翔不仅对“厌赛”彻底“脱敏”,反而开始感到有些“憋得慌”,这是孙海平有此预感的重要原因。

  “今年本来就是刘翔的调整年,按计划准备加大他的体能训练,将刘翔的身体素质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2008年奥运会作准备。”孙海平说,没想到刘翔脚受伤打乱了计划,不得不把体能训练的内容提前实施。这一练,确实大大增强了刘翔的体能。伤愈后,刘翔浑身是劲,比赛欲望也更强烈。“加上今年没有奥运会和世锦赛等重大赛事,刘翔在没有任何包袱和压力的情况下,反而可能跑出好成绩。”

  刘翔:JDI精神激发潜能

  “我很开心,现在我真的很想比赛,很想赢。”刘翔在大阪卫冕后这样对记者说。这可以说是一次意料中的胜利,杜库雷和约翰逊等名将的缺阵似乎降低了金牌的含金量。然而,透过“飞人”伤愈后的胜利,我们能看到刘翔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

  “训练中的伤病,心理上的退缩让我曾经也想放弃,但是既然已经是一名职业运动员了,我想我一定要继续下去。”刘翔说:“这是一种精神:坚持到底、绝不放弃、敢于挑战,超越自己。”这种精神恰好与耐克一贯倡导的“Just Do It”的精神相吻合,刘翔希望从他身上反射出的JDI精神能让更多人有所触动和感悟。“今年最主要的比赛是9月中旬的

世界杯赛、9月下旬的上海国际大奖赛和年底的亚运会。我希望每一场比赛去超越自己,我相信会梦想成真的。”

  严子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