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号抵达维多利亚 获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六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4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5月7日下午13时10分,参加2005/200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青岛号帆船抵达加拿大维多利亚,以第六名的成绩完成了第五赛段的比赛。维多利亚号第一个抵达维多利亚,这也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自举办以来第一艘以第一名的成绩回归母港的帆船。

  4月8日从青岛出发后,青岛号和其它9艘帆船踏上了5600海里的航程。不过,由于船员麦利克的肩部摔伤,青岛号不得不在日本东部200海里的地方调头前往大阪,在将他送到
大阪治疗后才重新踏上征程。

  青岛号在冲刺的过程中也非常惊险,抵达终点线之前,青岛号牢牢地占据了第六的位置,但在离终点还有几海里的时候,海面上的风非常微小,无奈之下,青岛号只有抛锚等风。而此时纽约号和格拉斯哥号却从后面追了上来,虽然青岛号的船员们已经精疲力竭,但他们没有放弃,最终领先纽约号10分钟到达终点,哥拉斯哥号仅比纽约号晚4分钟到达。

  从4月8日出发到5月7日抵达加拿大维多利亚,青岛号整整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穿越北太平洋。由于航线纬度较高,青岛号在航行中遇到了暴风雪,甲板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这让船员们不得不在甲板上爬行以保持身体平衡。漫长的航行中,船员们的体能也达到了极限,但青岛号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以第六名的成绩完成了第五赛段的航程。

  抵达维多利亚后,青岛号船长丹尼·沃特森感慨万千,“终点前的航行真是让人头疼!尽管已经经历了5600海里的暴风雨雪等恶劣天气,我们仍必须在最后时刻奋战到底。我为我的船员感到骄傲,因为他们已经竭尽全力。”

  以加拿大城市维多利亚命名的维多利亚号帆船以领先第二名100多海里的成绩于5月5日第一个冲过终点。目前,参加2005/200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10艘帆船中,已经有9艘抵达维多利亚。目前仍在海上航行的泽西号预计北京时间今天抵达维多利亚。在加拿大进行10天左右的休整后,10艘克利伯帆船预计于当地时间5月17日启程前往下一站巴拿马。(本报记者韩光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