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拓展训练各显英雄 一姐的气魄果然名不虚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38 城市快报

  一支队伍要想打胜仗就必须有过硬的作风,而这种作风是从平时的一点一滴中积累起来的。前天,中国乒乓球队进行了一天的拓展训练,娱乐中也不忘作风的培养。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就是分队并确定队名、队徽和队歌。王皓的“菜刀之队”最为生猛。“两把‘菜刀闹革命’中间一个‘血’字表示我们的决心。砍掉一切困难,胜利属于我们!”这就是王皓的决心。通往2008年奥运会的路上,确实需要这样的大刀阔斧与杀气。

  而在考验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培养队员信任度的背摔项目中,球场上的“拼命三郎”马琳却露怯了。当其他队员都已经顺利完成任务后,实在躲不过去的他才不得不上场。而且拖的时间太久了,以至于被绳子束缚的胳膊都抽筋了。马琳球场上的动作绝对标准,而背摔中他却一点都不规范,还好弟兄们稳稳地接住了他。

  最大胆的要数陈玘和张怡宁了。在8米多高的断桥上,陈玘丝毫没有犹豫就跨了过去。主教练刘国梁看到弟子的勇敢,笑着说:“如果就跨这么一下,陈玘肯定超过刘翔了。”在教官将跳板的距离拉大后,张怡宁还是毫不犹豫地跳了过去,而此时女队员陈晴则是吓得在断桥上抖作一团。张怡宁的确是“贼大胆”,她居然还不过瘾,又主动要求再试验一次空中抓杠。“杠子会在空中随风摆动,确实有点难度,不过很过瘾。”在别人看来害怕得不行了,张怡宁居然觉得非常好玩。看来,一姐的气魄的确与众不同。

  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刘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