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健美锦标赛老将五连冠 参加健美从40岁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11 中国体育报

  在日前结束的全国健美锦标赛上,一位年过50的老将格外引人关注,她便是来自山东烟台的于桂敏。于桂敏是女子49公斤级2000年至2004年连续五年的全国锦标赛冠军,在这个级别上有着极强的竞争力。由于今年的比赛全部结束后她将退役,这次比赛她也是全力备战,想为自己的运动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可惜在比赛中,她以极其微弱的劣势负于同样来自山东的对手,遗憾地位居第二,未能完成赛前的夙愿。

  于桂敏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能够与健美结缘,也正是源于对这句话的执著。1992年,于桂敏在自家的黑白电视机上看到一场在烟台市举办的全省健美比赛,当时全国练习女子健美的人寥寥无几,从小热爱运动的于桂敏一下子迷上了这项运动。当时于桂敏早已经年过30,但她还是几经波折,找到了中国健美界的元老人物杨新民,逐步开始了健美练习。

  在练习健美的前几年,这条道路并没有于桂敏想像的那么顺利。由于参赛机会少,她一直到1995年才首次参加全国比赛,而那时全国的女子健美水平已经提高了不少,她只获得了第二名。此后的两次全国比赛,她也一直与冠军无缘。由于当时生活比较困难,山东省那几年也没有比赛,她被迫在1998、1999年停练了两年,几乎放弃了这项运动。

  尽管停止了练习,但争强好胜的于桂敏还是再次回到了健美界。2000年烟台市举办了一次比赛,赛前有一名女运动员非常出色,夺冠呼声很高。于桂敏知道了之后,忍不住再度恢复了训练,最终在那次比赛中战胜了对手。正好当年山东队要参加全国比赛,她也就再次踏上了全国比赛的赛场。为了夺冠,于桂敏将自己的体重降到了49公斤级,并在2000年全国锦标赛上,夺得了自己首个全国冠军,那一年她已经年过40。从2000年开始,连续在全国锦标赛中“高龄”上场的于桂敏连续5年夺得女子49公斤级冠军。以她夺冠时的年龄,这是个不敢说绝后,但绝对是空前的纪录。

  今年的体育大会结束后,于桂敏将不再参加比赛。不过她表示,自己不会离开健美事业的,这已经是她生活的一部分了。2001年,于桂敏拥有了自己的健身房,她退役后将会专心经营这个健身房,继续为健美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