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以身边典型践八荣八耻 体大评校园之星树学校新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竞技之星”、“科研之星”、“闪亮之星”、“实践之星”、“顽强之星”、“全面发展之星”,日前北京体育大学隆重为20名学生和5名辅导员颁发“校园之星”与“优秀辅导员”证书。首次由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宣传部和校团委共同主办的这一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意见的精神,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深化当前正在开展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倡导新的育人理念。

  在颁奖典礼晚会上,观众不时被大屏幕展现的画面、各类获奖之星的颁奖词及获奖者的精彩感言所打动。特别是“顽强之星”获得者——教育学院02级女生张巧思,成为典礼上观众关注的焦点。去年身患白血病的张巧思,依然以顽强、乐观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待生命,她阳光般的笑容和坚强的生命姿态给在场的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许多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今年3月,学校党委向全校发出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实践活动的通知后,学校上下掀起了学习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热潮,在不同层次开展了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八荣八耻”教育已经进入了学生课堂、机关和学生宿舍。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八荣八耻”达到了入眼、入脑、入耳、入心的要求,整个活动通过不同形式已渗透于学校的教学、训练、科研、管理和服务中。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校学风、校风、教风的建设,促进了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德育整体工作。

  这项令师生耳目一新的活动在全校引起了共鸣,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关注、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评选过程中,全校近4千名学生参与了网上投票,共投出选票3.8万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