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尼日利亚5名拳击运动员因使用兴奋剂被停赛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9:37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5月8日体育专电 (记者戴阿弟)尼日利亚业余拳击协会8日称,5名被查出使用兴奋剂药物的拳击运动员将被停赛两年。

  在尼日利亚经济首都拉各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尼日利亚业余拳击协会会长凯莱布·吉达杜说,在备战在墨尔本举行的第十八届英联邦运动会时,该协会发现共有5名尼日利亚拳击运动员使用了被禁止的兴奋剂药物。

  吉达杜说,禁赛决定的根据是世界反兴奋剂条例。

  这5名运动员是54公斤级的阿德尼吉、60公斤级的奥拉迪普波和巴德鲁、59公斤级的艾星和75公斤级的丹鲁科。

  吉达杜还说,他感到欣慰的是这5名运动员是在赴墨尔本之前被查出来的,否则在参赛中被查出将会给尼日利亚抹黑。

  吉达杜透露,在最近举行的尼日利亚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上,共有22名男

拳击运动员和19名女拳击运动员被查出使用兴奋剂。

  尼日利亚生活水平极其低下,许多人都指望通过体育成名成家,摆脱贫困,因此使用兴奋剂取得好成绩仍然成为一些尼日利亚运动员的手段之一。(完)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