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拓展训练初尝别样体验 王皓领衔“菜刀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11 中国体育报

  5月8日的拓展活动展现了国乒队员、教练员在生活中聪颖、诙谐、求胜欲强的一面。睡眼惺忪中启程,欢声笑语中归队,拓展初体验留给国乒队的就是欢乐和刺激。

  全体队员和不参加会议的教练员根据报数号分成了6支小分队,王励勤、张怡宁、马琳、陈玘等人同在第一小分队,牢牢锁住了绝大部分记者的视线。不过,王皓所在的第三小分队才是公认的6支队中从队名到队训都是最有创意的。

  在仅有个别媒体关注的第三小分队,选定了王皓担当队长。正当全队人员围在桌边、对着两张白纸发愣的时候,王皓一“名”惊人——菜刀之队,创意队徽——相对的两把菜刀,上方几滴红色的圆点,用文字表明“血”。名字虽怪,但得到了全队的积极响应,大家集思广益创下了极为个性的队训——砍掉一切困难,胜利属于我们!由于当时已临近中午,很多队员有了饿意,于是有人提议说,在队训后面再添上“吃饭、吃饭、吃饭”的呐喊。

  当6支小分队会合一室宣布各自队名、队歌、队训、队徽时,“菜刀之队”引爆全场狂笑神经,当看到两把菜刀组成的队徽,有人甚至笑得双手捂着肚子蹲在地上,有的笑得泪流不止。当“菜刀”们展示完毕下场时,赢得了最多的掌声。

  下午,命名为“

开拓者队”的第一小分队率先体验“断桥”,在一个高约8米、宽仅一只脚长度的中间断裂了50厘米左右的木板上行走。张怡宁第一个穿上训练服、挂上安全绳站在木板上。没有丝毫犹豫,她自如地操控着手中的绳索。陈玘在一旁说“头晕,不敢上”,王励勤、马琳上板后表情变得十分谨慎,场下话唠子的马琳到了板上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不过,张怡宁在看了隔壁9米高的“空中飞人”后说,断桥只是害怕但不刺激,她很想尝试一下飞人的感觉,所以她一直仰头观望。

  穿上安全服、戴上安全帽后,张怡宁不停地说着笑着,不时看向上空,很是兴奋,还让李楠一起加入,新鲜和刺激止不住她的笑容。话语间,她爬到了狭小的平台上,很多女队员在这里犹豫了很久,有的甚至长达30分钟。吊杠在风中飘荡,张怡宁在平台上定了定神,轻轻一跃,双手抓住了吊杠,左手滑落,但右手牢牢抓稳了,她迅速调整,左手也握住了吊杠……降落后,张怡宁对着李楠和主管教练李隼说:“很爽,这个比那个(断桥)爽多了,这个更刺激。”有记者感叹说,真不愧是奥运冠军,心理素质真好。而后,不甘示弱的王皓也上去“飞”了一把,在抓稳吊杠后,还做了三个引体向上,场下一片欢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