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励勤张怡宁居榜首 中国独尊--国际乒联最新排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9日瑞士洛桑消息,经历了世乒赛团体赛战后的洗礼,冲锋陷阵的运动员们的世界排名有了新的变化。国际乒联今天公布了世乒赛后的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世乒赛上的中国男乒五虎排名变化不大;郝帅重回第十;男子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中,中国占据了五席。张怡宁、郭跃和郭焱稳居女子前三,中国女乒更占据了前十中的六席。

  女单方面,中国仍然包揽前三位,并占据了前十中的六席。张怡宁世界第一的地位无可撼动;郭跃郭焱紧随其后,李晓霞位居第五。世乒赛上带领中国香港队一路杀进决赛的名将帖雅娜从第八升至第六,将原排名第六的王楠挤到第七。女子前十中,只有一名选手来自欧洲,她是克罗地亚的鲍罗斯。美国老将高军跌出了前十,排在第11位;深受广大乒迷喜爱的日本“瓷娃娃”福原爱排在第16位。

  在男子方面,男子前九名选手在名次上没有任何的变化,只是在积分上有所改变。

世乒赛中国男队卫冕的定海神针王励勤依然位居榜首。世乒赛前中国五虎上将王励勤、王皓、马琳、陈玘和马龙分别排在第一、第3、第4、第6和第18位,只有马龙排名下降一位。中国小将郝帅排名也有所上升,重新跻身前十。

  德国人波尔依然是中国男队的最大威胁,在世乒赛上也证明了这一点,他的排名自从2003年世锦赛之后迄今保持不变。比利时老将塞弗排名从第十跌至第十三。奥地利名将施拉格从第14返回第12位。

  以下是男女单打排名前十的具体排名和积分:

  男子排名:

排名
姓名
国家/地区
积分
1
王励勤
中国
2579
2
波尔
德国
2477
3
王皓
中国
2430
4
马琳
中国
2388
5
萨姆索诺夫
白俄罗斯
2346
6
陈杞
中国
2317
7
吴尚垠
韩国
2245
8
柳承敏
韩国
2208
9
陈卫星
奥地利
2174
10
郝帅
中国
2087
11
庄智渊
中国台北
2083
12
施拉格
奥地利
2082

  女子排名:

排名
姓名
国家/地区
积分
1
张怡宁
中国
2640
2
郭跃
中国
2440
3
郭焱
中国
2304
4
李佳薇
新加坡
2265
5
李晓霞
中国
2242
6
帖雅娜
中国香港
2226
7
王楠
中国
2210
8
鲍罗斯
克罗地亚
2190
9
金景娥
韩国
2177
10
牛剑锋
中国
2152

  (梓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