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东道主苏州迎来三体会圣火 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将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9: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尽管天公不作美,5月的苏州还依稀下着细雨,但每一个喜欢体育运动的苏州市民都格外兴奋,因为自3月30日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圣火采集以来,经过了北京、浙江宁波、四川绵阳三地历时38天的传递,终于回到了举办地江苏苏州。5月8日,在离大会召开还剩12天的时间,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我们健康快乐”中新置地苏州市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金阊区火炬传递活动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广场成功举行。

  下午2点整,苏州体育中心广场前张灯结彩,锣鼓喧天,2500名苏州市民整齐划一地集结在广场前,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的火炬(从苏州虎丘采集来的火种)经过了三地长途跋涉,终于传递到了苏州人民手中。

  在经过了庄重肃穆的升国旗、升会旗以后,组委会副主任,省委常委、中共苏州市委书记王荣同志从苏州籍优秀运动员代表、技巧世界冠军吴俊护送过来的火种盒中引火,高举并全场示意后将手中的火炬交给了主火炬手女子举重世界冠军唐卫芳。接着,唐卫芳高举并示意后,走下主席台用手中的主火炬点燃副火炬手金阊区副区长张曙、全国劳动模范徐建明以及5市(县)、6区分管领导手中的火炬。

  随后,在唐卫芳的带领下,火炬手方阵缓缓向前进发,经过了大约一百米的火炬传递以后,第一棒火炬手完成了传递任务,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第二棒火炬手特步集团江苏分公司总经理郭敏江手中的火炬。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市老年体协和部队的2500名长跑队伍跟随火炬手围绕三香路和干将路主干道进行了火炬传递活动。

  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兼执行主任、苏州市市长阎立,执行副主任、中共苏州市委副书记徐国强,执行副主任、苏州市副市长朱永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另据了解,从8日开始至5月14日,5市(县)6区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也将陆续进行。根据三体会组委会的安排,5月9日火炬将在苏州市沧浪区和太仓市传递;5月10日火炬将在苏州市平江区、张家港市传递;5月11日火炬将在苏州市吴中区和常熟市传递;5月12日,火炬将在苏州市相城区、太仓市传递;5月13日,将在苏州高新(虎丘)区、吴江市传递;5月14日将在苏州工业园区进行传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