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拓展训练体会信任合作 一哥一姐成重点保护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9:32 北京日报

  

国乒拓展训练体会信任合作一哥一姐成重点保护对象

  图为张怡宁与队员配合进行信任背摔项目训练。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看着王励勤从离地1.5米高的背摔台上直直的仰身而下,毫发无损地落地,特意走过来观看的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还是不无担心:“大赛前可绝对不能安
排这样的活动。”周围的队员吵着让他也一试身手,刘国梁说:“开会了,开会了。”他以要开队委会为由躲闪开了。

  这是昨天中国

乒乓球队在房山区某处拓展基地进行训练时的一幕。

  国乒领队黄飚介绍说,在不来梅

世乒赛前,国乒以技术训练为主,现在则以思想教育为主,而拓展训练是对运动员进行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黄飚透露,他自己参加过拓展训练,感觉很好。而国乒其他成员是第一次接触拓展训练,此前为了保持神秘感,也没跟大家过多介绍。

  也正是这个原因,使国乒教练们看了训练科目后心中没底。对国乒队员尤其是主力队员,参加拓展训练不能受伤是最基本的要求。于是,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特意走到拥有王励勤、马琳、陈玘、张怡宁、郭焱等主力队员的“开拓者”队训练场边。刘国梁直到看完王励勤的表演,才安心离开。正巧,接下来就轮到张怡宁。本已转身要离开的施之皓先是远远地驻足片刻,后又走回到场地,目送张怡宁走上背摔台。当他看着张怡宁直直地倒下来,其他队员很轻松地托住张怡宁后,才放心地走了。

  如果说王励勤、张怡宁表现得中规中矩,马琳就有失水准了。他先是在接别人时不小心摔了一跤,轮到自己站到台上时,已问过别人准备好了没有,可他突然说自己右肩抽筋了。于是,解开了缚他手的绳子。等他活动完了来第2次,可他下去时动作还是没做好。本来一直到完成动作,整个身体应该是笔直的,但马琳却向着队友的手臂重重地坐了下去。于是,他和以同样姿势完成动作的李楠一起,饱受队友的“奚落”。

  由于只有一天的时间,国乒仅选择了3个常规项目训练。一天的训练后,不少队员感觉意犹未尽,但国乒要求运动员在拓展训练中信任与合作的目的,确实达到了。RJ07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