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男子体操欧锦赛结束单项争夺 罗俄传统两强继续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52 新浪体育
男子体操欧锦赛结束单项争夺罗俄传统两强继续争霸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沃罗斯5月8日消息,2006年第27届欧洲男子体操锦标赛结束单项的争夺,罗马尼亚队收获两金两银稳居榜首,老牌劲旅俄罗斯两金一银入帐。欧洲传统两强争霸格局继续,其他国家高手也各有所获:斯洛文尼亚双杠好手佩特科夫谢克将双杠金牌揽入怀中;希腊名将维拉希奥斯-马拉斯当仁不让拿下单杠金牌,成为本土英雄。

  俄罗斯称雄自由操、吊环赛

  在自由体操的比赛中,罗马尼亚名将、志在三连冠的德拉古列斯库(雅典奥运会男子跳马铜牌得主)被俄罗斯小将格鲁斯科夫斩落马下。德拉古列斯库明显不在最佳状态,动作完成得也无闪光之处,最终得到15.525分。格鲁斯科夫一套干净利落的表演一举拿到15.600分,成功问鼎。德拉古列斯库的队友同样郁闷,最后的失误将铜牌拱手让出,捷克马丁-科琳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摘得铜牌欣喜而归。

  吊环项目的比赛则相对比较平稳,俄罗斯人亚历山大-萨弗金一路顺风顺水、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在2004年的欧锦赛上,他也摘得本项目的金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的动作完成不错,质量也很高。16.425的分数一直高居榜首并保持到最后。保加利亚老将约夫切夫以16.275的成绩摘得银牌,这是这位33岁老将职业生涯第20枚奖牌。卫冕冠军

意大利人库普尼洛仅获得16.000分,位居第三。

  

罗马尼亚独霸鞍马跳马

  鞍马项目的比赛则涌现了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预赛成绩第八晋级决赛的罗马尼亚人弗拉维斯-库兹一举摘金。决赛的比赛堪称惨烈、各路高手纷纷出现失误,而库兹是唯一一位毫无瑕疵完成比赛的选手。最终摘得金牌虽然是意料之外,也算是意料之中。

  罗马尼亚包揽了男子跳马项目的冠亚军。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刚在自由体操比赛中摘得银牌的德拉古列斯库这次没有让跳马金牌旁落。他也在该项目上实现了三连冠:2002、2004和2006年。不愧是奥运铜牌得主,德拉古列斯库今天的表演可以用完美来形容,16.575分将对手远远甩在身后。罗马尼亚伊万以16.387的分数获得银牌,法国选手拉斐尔-维根兰斯摘得铜牌,他获得16.337分。

  希腊、斯洛文尼亚分获单双杠金牌

  在实力占优势的双杠项目上,斯洛文尼亚佩特科夫谢克再次证明自己是不可击败的王者。贵为世锦赛冠军的他自从去年11月起只要参加比赛就没有让一枚金牌旁落,本次的比赛当然也是一样。他得到16.025分,法国名将库切拉以15.675分紧随其后。铜牌被白俄罗斯传奇名将伊万科夫以15.550分摘得,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2枚奖牌。他曾多次摘得世锦赛和欧锦赛的全能冠军。

  本土选手维拉希奥斯-马拉斯收获了单杠金牌,让全国的体操迷们扬眉吐气。和德拉古列斯库在跳马项目上一样,他也实现了属于自己的三连冠。虽然是本土作战,预赛排名第的马拉斯在决赛中并没有受到裁判的特别待遇,坦白的说分数还有些偏低,但15.725分也足以摘下金牌。斯洛文尼亚世锦赛冠军佩甘和意大利奥运冠军卡西纳也参加了角逐,但二三名却是被俄罗斯选手卡罗赫金和瑞士克里斯朵夫-斯查勒摘得。

  (梓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