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沪港赛黄金宝家门口称王 队友情深义重保驾护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06 新民晚报

  本报香港今日电昨天,香港车手黄金宝在法国队友的全力护驾下,似一阵蓝色旋风冲过终点,又一次将首届环沪港国际自行车赛第四站沙田站的冠军揽入怀中。而象征总冠军的黄色领骑衫则被四站均表现不俗的比利时选手斯图恩斯以9小时01分01秒的绝对优势拿走。

  比起亚洲博览馆前的弯曲小路,第四站沙田公路宽敞了许多。由于每圈路程仅2.3公里,因此要想在总路程仅为60公里的赛段中脱颖而出,只有依靠团队的力量。而黄金宝不但
拥有了法国TBP队友的保驾,还幸运地得到了昔日香港队师弟们的护航。

  为了让黄金宝继续冲刺分站冠军,TBP的队员从一开始就充当起了领骑人的角色,以期在关键时刻为黄金宝开道。而香港队的队员也频频在队伍中阻截其他车手。现时队友和昔日战友的全力护驾,让黄金宝最终以1小时25分24秒的成绩在家门口蝉联冠军。

  赛后,黄金宝和仅仅相处了两个多月的法国队员以及教练欣喜地拥抱在了一起。而香港队主教练沈金康也无比欣慰:“我吩咐过香港的队员们,一旦阿宝有夺冠的机会,一定得拼全力帮师兄。”

  最激动的,要算黄金宝本人:“这里是我长大成人的地方,我的家就在前面的大楼里。能够在家门口比赛并获得胜利一直是我的心愿,今天终于实现了。”他指向赛道对面500米远的一幢平楼:“现在,我的心情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太高兴了’!”(纪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