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06首战差点控制不住神经 信心比以往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3: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报道 刘翔是带着兴奋去大阪的,又带着兴奋回来了。兴奋着去,是因为他终于盼来了2006年的第一场比赛,并且是在大阪,一个他喜欢的地方和比赛;兴奋着回来,是因为他在较长时间无法正常训练的情况下,跑出了13秒22令自己意外的成绩,并且轻松夺冠。昨天(7日)中午1点多回到上海,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回到比赛中的感觉真好!”

  《劲体育》:首先向你表示祝贺,这个13秒22的成绩对于今年的你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刘翔:是啊!很高兴,真的很高兴。其实重要的不是比赛的成绩和名次,关键是我有了比赛,我能比赛了,回到比赛中的感觉真好,更何况13秒22的成绩和冠军的名次,我很满意,谁都知道我前一段受脚伤困扰,无法正常系统地训练。

  对你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我能比赛了,而且能较好地完成比赛,对于今后的训练和今年余下来的比赛,我更有信心了,事实上我的信心一直比较强,现在更强了。呵呵。

  你赛后说意外,可是师父对这个成绩并不意外。

  你要知道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长时间不参加比赛,专项训练不系统,感觉就会没有的,自信心自然会受到影响,需要通过比赛来证明自己,赛前我心里不太有底,这很正常。当然了师父就不一样了,训练的计划都是他安排,对我状态的掌握、控制和调整,他肯定比我清楚,通常情况下都是这样的,而且师父的预测一向都比较准,这是基于他对我的了解和我们之间的配合。

  这是你今年第一次比赛,能不能具体说说感觉?

  准备活动时我就感觉很好,甚至有点过度兴奋,整个人都似乎有点控制不住,师父说这是因为很长时间没有比赛,神经系统和心理长时间都处于平静状态,突然有了比赛,刺激较大,神经表现过度兴奋属正常,但肌肉感觉比较紧,有点跟不上神经系统的反应,可能考虑到这样参赛比较容易受伤,师父很快就通过一些手段来控制我。大家可能感觉我起跑时犹豫了一下,其实我是按照师父的要求在起跑时压了一下,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很高兴我很顺利地完成了比赛。

  当通过最后一个栏后你笑了,致使冲刺的时候有点收?

  是啊,由于起跑时压了一下,全程比赛我感觉都比较稳,在冲过最后一个栏确定自己是冠军后,我很开心,就笑了,并不全因为是冠军,而是因为今年的第一次比赛顺利完成了,这比冠军和成绩重要。

  但是师父从这次比赛中也看到了一些问题。

  问题当然有了,毕竟自去年东亚运后就没比赛,而且伤了这么长时间,很多训练都无法正常,各方面能力都没有达到较好。至于什么问题,那是师父考虑的事,我可不管。嘿嘿!过去、现在和以后都是这样,我只需要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就行了。

  如果主要对手都来了,你觉得会是怎样的结果?

  没有如果不如果,他们来了我一样比赛,没准比这个成绩都要好,我还是那句话,我不比任何人差。

  爸爸妈妈有没有到机场接?这两天准备干吗?

  没有,是基地的人去接的,比赛结束后我就和爸爸妈妈有过联系,他们也很高兴,我想他们的心情和我一样。回来后师父就给我放假了,我马上就到家了,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一下快乐,不过明天(5月8日)马上就要开始训练,有了这次比赛,接下来的训练量和强度肯定会更大。哈哈!师父够“狠”的吧?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