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羽联:中国队横扫每个对手 对丹麦而言中国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国际羽联消息,在中国男女队第五度双双夺得汤尤杯冠军之后,国际羽联今天撰文对中国队卫冕汤姆斯杯的表现进行了评述,摘译如下:

  在前一天中国女队卫冕尤伯杯后,一支和两年前非常相似的中国男队第二度问鼎汤姆斯杯,决赛中他们的完胜让人印象深刻,整个系列赛横扫了每一个对手。

  当然对于丹麦队而言会有一些挫折感,但是他们清楚对于他们而言中国队太强大了。中国队不论是汤姆斯杯还是尤伯杯比赛中没有输掉哪怕一场比赛。丹麦派出了和马来西亚半决赛一样的阵容,希望能够在第八度汤杯决赛中登顶,但最终空手而归。今年本来有希望成为“丹麦年”,因为不久前大师赛盖德击败过林丹,埃里克森/伦加德也战胜了蔡赟/付海峰。

  但事实却不像丹麦人所预料的那样,盖德希望能战胜林丹给队友开个好头。首局双方打得不像以前交手那样充满攻击性,而是很耐心地拉吊,最终林丹拿下关键两分。第二局比赛两位选手都有很多机会,盖德一度19比18领先,但他不能锁定胜局,林丹连得三分帮中

中国队领先。没能复制大师赛胜利的盖德显得非常的失望。

  埃里克森/伦加德知道他们没有机会,想要战胜蔡赟/付海峰他们必须拿出最佳状态。比赛中埃里克森/伦加德试图控制节奏,刚开始也给蔡赟/付海峰施加了压力,首局一直领先并胜出。接下来中国组合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更加具有攻击性,保持对网前的封锁,仅仅在几分钟后,他们就21比11扳回一局。决胜局非常激烈,18平时很难看出谁将最终获胜,蔡赟/付海峰更加灵活的移动帮助他们为中国队再添一分,让丹麦夺冠的希望基本破灭。

  第三回合鲍春来没有让自己陷入第二局12比21大败的焦虑,在决胜局很快确立了近10分的领先优势。乔纳森可能觉得不论是自己追分还是丹麦队逆转都已经不太可能,所以斗志并不是非常高昂。拿下赛点后,在全世界的电视和摄像镜头前,鲍春来吼叫着发泄高兴,也让队友沸腾起来。

  (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