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林丹打出状态将无敌手 卫冕光环下亦有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21 南方日报

  从冠军领奖台上走下来,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中国队该怎样庆祝,李永波说:“我们要喝香槟,把香槟倒在汤杯里面,大家轮着喝,我已经派人去买了。但真正的庆功等回国后吧,我们明天就走了,而且日本吃饭的地方桌子都小小的,分开来坐没什么气氛。”

  谈心情 整个过程我都不紧张

  李永波承认第二次率队拿下汤杯已经没有上次那么兴奋:“我这个人的个性只有在创造了历史性成绩的时候才会特别兴奋。今天的成绩不是历史性的,所以我不会特别兴奋。”李永波说:“在来决赛的路上,我确实有自信,但没有绝对的把握能赢。但当林丹一上场以2比0领先的时候,我逐渐就踏实下来了。这两个球充分体现了林丹的状态,只要他能打出这种状态,没有人能赢他。我对林丹有很强的信心,但我更相信即使打到第5场,陈金还是有80%以上的胜算。所以总体而言整个决赛过程我都不是很紧张。”

  论队员 他们的斗志给我自信

  在这场决赛中,蔡赟/付海峰和鲍春来都是2比1艰难获得胜利的。在拿到冠军后,李永波对他们表扬得十分中肯,“我们队员最大的优点是有集体主义精神,把国家荣誉看得高于一切。这不是一句空话,他们出来打单项赛,有时候发挥得不好,说声对不起、下次再来就是了。但打团体赛他们会觉得是肩负着很重的责任,要对队友乃至中国羽毛球负责,所以常常能在团体赛中打出更好的水平。在半决赛和决赛前,我最担心的还是男双能否拿分,但只要看看他们上场后所表现出来的斗志,就让我非常相信他们。”

  说隐忧 打逆风球的能力待考验

  

中国队已经实现了尤杯的五连冠和汤杯的卫冕。李永波说:“一切又重头开始了,中国队还是有很多困难要克服的。”

  这次汤尤杯中国队走得很顺利,未失一场,李永波觉得不一定就是好事。“我在赛前最担心的就是,我们队员从来没有打过逆境中的团体赛,都是从1比0领先那样打下去。在女队对荷兰的决赛和男队对丹麦的决赛中,我最担心的就是万一是0比1落后,队员们能否撑得住那种压力。但这次比赛太顺利了,没能给他们考验,或许在回去之后的训练中,我们要增加抗压能力的训练,让他们适应逆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