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逢对手方显英雄本色 林丹只承认发挥水平不谈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11 中国体育报

  2比0,林丹以一场完美的胜利为中国队夺下第一分,也结束了他自己在本届汤杯赛的征程。与皮特·盖的这场争夺,是林丹此次一直期待、并为此精心准备了许久的一场较量,而他也没有辜负总教练李永波的绝对信任,在最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尽情展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霸气与自信。

  从本届汤杯赛开赛以来,林丹每场必上,但是直到四分之一决赛,他都未能进入到
最佳状态,此前面对的都是实力平平的对手,他很多时候都发挥得很一般,甚至还输掉了两局。林丹的慢热曾让许多人担心,但总教练李永波却始终对他充满信心,每当有记者问到林丹的状态时,李永波都会说:“他是位懂得如何把自己的最好状态调整到关键比赛的优秀选手,前面的对手太弱,很难引起他足够重视,出现起伏也很正常,但要面对陶菲克、皮特·盖这样水平相当的对手,他肯定会是不一样的状态,这一点,我心里很有数。”

  半决赛与印尼一战,林丹直落两局轻取陶菲克。此战,林丹的表现明显好于小组赛。决赛,林丹与状态正佳的皮特·盖比拼,这也堪称是他在本次比赛中遭遇的最强对抗。

  在经过两局苦战后,林丹笑到最后,他在场上绝佳的表演让人们看到了强者本色,也充分说明了作为总教练的李永波对他的弟子们的充分了解。

  拿下最后一分后,林丹激动得双膝跪地,然后又飞奔到李永波身旁,与他紧紧拥抱。但是,走下赛场后,林丹很快恢复了平静。谈起刚刚过去的激战,他说:“我早就说过,只有在与高手比赛时,我才会充分调动自己。”提及3月大师赛输给皮特·盖那场球,林丹认为,那是我与皮特·盖交锋这么多次以来他打得最好的一场,加上又是在21分的新赛制下。那场失利后,我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对21分也有了新的体会。

  至于今天这场球是否是他打得最好的一场,林丹并没有正面回答,只说:“我今天打得很好,正常发挥了水平。”本报特派记者王渝燕(东京5月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