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羽联大会全票通过 21分新赛制终名正言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东京5月7日电特派记者王渝燕报道:在试行了3个月之后,每球得分的21分制终于在国际羽联代表大会上获得通过,有着数十年历史的传统计分办法就此退出历史舞台,21分制将正式实行。5月6日,国际羽联在东京举行年度代表大会,在审议每球得分的21分制时,由于没有代表举手表示反对,这一新赛制便非常顺利地以全票通过。

  据有关人士介绍,虽然21分的通过非常顺利,但会上仍然有代表对这一新的计分办
法提出了一些意见,如丹麦、英国等国代表认为,21分的试行时间较短,未能充分征求各国意见,现在就进行表决略显仓促。他们希望国际羽联今后在对规则的修改上一定要慎重,改革最好不要让羽毛球运动丧失自身的特点。另外,也有代表对21分的表决办法提出异议,认为表决方式有失严肃。当时在代表大会上,国际羽联先征求与会代表是否有人反对21分,见无人举手后,便很快宣布这一新规则全票通过。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羽协秘书长刘凤岩出席了这次大会,对于21分的正式实行,他表示:“中国羽协支持国际

羽联的改革,这是大势所趋。不过,国际羽联在改革的方式方法上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有个别地方甚至不够严肃。”

  从明年5月起将进入为期一年的奥运积分周期,为获取

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各国选手都将在一年的各项比赛中竭尽全力,而他们也要更积极地去适应21分制,因为从现在起,包括北京奥运会,所有羽毛球比赛都将采用这一新赛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