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降落“吵”到离开不来梅 难堪古板还是中国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51 中国体育报

  不来梅,德国北部的一个港口城市。据当地华人说,这个城市还没有北京的崇文区大。不来梅日照时间很长,地理上已经非常靠近北欧,晴天时,清晨5点半已能见到阳光,晚上9点半太阳虽已下山,但天还大亮,10点左右天才黑。

  但不知为何,在不来梅更多的是“骂”,德国人的古板、严谨在不来梅一一呈现,以前只是听说,这次是真切感受。到达不来梅时,是当地时间晚上8点多,天黑得早还下着雨
,此时是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多,已20小时没有休息了。到了赛会指定酒店,酒店要求我到组委会办记者证,否则无法证明我的身份,他们还细心的给我画了从酒店到赛场组委会的地图。没想到,在组委会一待就是三个小时,是在等待、争论和争吵中度过。最后,我赢了,按章办事中国人也行,我顺利拿到记者证,入住另一个酒店,并得到了组委会免费派车送达酒店的优待。

  开赛了,

中国队、中国记者被按章办事的德国人弄得头疼。赛场有很多门,开赛前几天门上大多没有标志,无心误闯也会被志愿者请出去,怎么解释都没用,只能加快离开的步伐以示心中不满。连中国队好脾气的领队黄彪都说了:“在国内我脾气够好了,来到这里都受不了。”随着比赛继续,地形大概清楚了,门上的标志也健全了,甚至连中文标志都有了。争争吵吵中,中国队双双夺冠,在两次夺冠仪式上,看着五星红旗在国歌的伴奏下缓缓升起,我不停地抹眼睛,生怕被别人看见。赛场外,老外见到中国人就伸出大拇指,第一次在异国他乡有了扬眉吐气的神气。

  9个小时的夜间飞行后,回到了北京。出了关,看到熟悉的方块儿文字、熟悉的黑头发、黑眼睛,听到熟悉的语言,吃到熟悉的饭菜,心中只想一句话:还是中国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