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汤尤杯两奖杯皆是残品 李永波:应该去问羽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51 新京报

  本报东京电(特约记者张明俊)汤姆斯杯和尤伯杯都“归还”给中国队,但两个杯子都有残缺:杯子顶端的运动员塑像本来都拿着拍子的。但此次人们发现:他们手上的拍子都失踪了。汤姆斯杯从1948年开始举办,冠军奖杯以英国著名羽毛球选手、首届国际羽联主席乔治·汤姆斯爵士的名字命名,奖杯的顶上是汤姆斯爵士手持羽毛球拍站立的形象;而首届尤伯杯于1956年举行,冠军奖杯以20世纪30年代英国传奇羽毛球女将贝蒂·尤伯命名,奖杯的顶上则是尤伯女士挥拍击球的塑像。

  连国际

羽联对此也懵然不知。“我不知道这个情况,也许在中国丢的吧?”昨天,汤杯决赛前,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古纳兰在接受记者的提问时,承认自己对此一无所知。不过,他接着说,羽联马上要做两个新的拍子模型,然后重新放回两个“运动员”的手上。“这个很简单!”他说。

  昨天,当正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李永波获悉汤杯有残缺时,并没显得太在意。

  “我也不清楚这个事情,应该问羽联去。”

  陈宏抢镜头

  在颁奖台上,

中国队员们或举起奖杯,或展示金牌,或挥舞鲜花,显得兴高采烈。“大嘴,别老挡住我!”队长夏煊泽频频举花向观众致意,被挡了大半张脸的陈宏不时地提醒他。

  在整个赛事中,男单选手陈宏是惟一自始至终未上场的选手。

  陶菲克携妻看球

  印尼名将陶菲克昨天下午带着新婚不久的妻子来到东京体育馆,观看中丹之战。

  比赛刚开始,非参赛队的运动员席上出现印尼队员的身影。记者从赛场边望去,看到不远处的陶菲克正与之相邻的一位女子津津有味地聊天。“那就是他的妻子阿咪!”一位印尼记者提醒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