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赛前夜的各自策划 鲍春来:向奥特曼一样灭丹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昨天的东京体育馆,有太多珍贵的时刻和画面,多年后依然会为人津津乐道。首次参加汤杯的陈金、谢中博、郭振东将在中国羽毛球队的世界冠军名录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我们还应该记住他们:林丹、鲍春来、陈宏、夏煊泽、蔡赟、付海峰、郑波。而加上首次获得尤伯杯冠军的卢兰、蒋燕皎、杜婧、于洋,总教练李永波培养的世界冠军已达到59个。

  决赛前夜,有队员在房间的门牌号上写下5个字“拿冠军!加油!”陈金在房间里一边挥舞着拍子为决赛准备,一边听着周杰伦的《发如雪》,此刻他正感到为难:“决赛我当然想上啦!可又希望快点结束,冠军早点到手。矛盾啊!”因为如果需要陈金出战,也就意味着双方打到了决胜盘。

  而那边,郭振东得知第二双打不用他上场之后,正在策划拿冠军后如何庆祝。“我肯定立刻冲上去啊!比赛录像也不录了,我已经跟杜婧(女队队员)说好了,让她帮我录,代价就是借我的电脑给她玩。”

  最放松的还是鲍春来,他把电视频道停留在了风靡全球的日本

动画片。“快看奥特曼啊!明天我就像这样拿把枪灭了丹麦队!”果然,鲍春来昨天的凶猛火力让“老迈”的乔纳森招架不住,第一局、第三局都只得到了12分。说起获胜后如何庆祝,鲍春来连忙说:“脱衣服?不脱、不脱!绝对不露点!哈哈!到时只会是最自然的流露,现在还不知道,也许会躺得久一点吧!”上届汤杯,当郑波/桑洋拿下制胜一分,便是一个跪倒在地,一个躺在地上,队员们全冲上去叠罗汉似的抱成一团。不过,鲍春来昨天最后即兴选择了最激情的方式,他第一个扑到了李永波怀中,与教练、队友紧紧拥抱,那声怒吼喊出的是本届汤杯最强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