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届汤杯磨砺终成大器 鲍春来:我应该再狠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有没有觉得鲍春来变了?”人们在一遍遍询问中,得到了肯定的答案。这是鲍春来在本届汤杯上给人留下的最直观的印象。他怒目圆瞪、每球必争、振臂高呼,两年前汤杯决赛中跪倒在地怒吼的少年又回来了。

  三届汤杯,鲍春来都出任第二单打。只是命运截然不同,2002年意外负于马来西亚的哈菲兹,断送了中国队主场夺杯的希望。这一度让19岁的鲍春来在自责、无奈中难以自拔。

  苦等两年之后,2004年的汤杯决赛,鲍春来在双方战平的情况下临危授命,先失一局后面对乔纳森依然打得异常顽强,终于2比1反败为胜帮助中国队再度领先。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心有余悸地说:“乔纳森作为30岁的老将,他的斗志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最后还是鲍春来赢了那么一点点,就是那么一点点。”

  但这次不同,也许是因为离开赛场已有3个月之久,也许是

中国队强大的整体实力给了他足够的信心,汤杯上的鲍春来比任何时候都渴望胜利。进入淘汰赛开始,鲍春来每打出一个球都为自己握拳呐喊,虽是第三个出场的第二单打,但却是中国队中打得最兴奋投入的一个。

  半决赛迎战奥运会铜牌得主索尼,鲍春来在第二局9比16、19比20落后的情况下,却实现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获胜后,鲍春来竟然在场上蹦了起来。

  决赛对阵上届决赛对手乔纳森,鲍春来一上来就是一个中路扣杀得到第一分,他的进攻气势着实吓了对手一跳。所以,即使在第二局因体力下降丢掉一局,决胜局中顶过极点的鲍春来依然毫不手软的一次次劈杀,打成最后一个球,鲍春来突然回过神来似的,高举双臂仰天长啸。

  “这场比赛,对我的信心是个考验,最后我顶住了。”那样纯真、灿烂的笑容,又重新回到了鲍春来幸福的脸上。冠军领奖台上,个头比所有人都高出一头的鲍春来,经过十天激战,下巴上已长出了胡须。

  “我确实缺少那种王者的气势,没有站在场上要绝对压倒对手的感觉。我还应该再狠一点。”当鲍春来再回想起他出征前说过的这段话时,再看看闪耀在自己胸前的金牌、实实在在握在手中的汤杯,谁又能说鲍春来不是羽坛王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