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求战之心显露无余 赛程有变先战美国再征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昨天下午,刘翔从日本大阪回到上海,没有回家,而是直接从机场去了莘庄训练基地。“有空还是得多穿钉鞋练练,大阪的大奖赛是小比赛,夺冠难道还要休几天假庆祝庆祝啊?”他嘻嘻哈哈地告诉本报记者。调整年,刘翔果然如孙海平指导说的那样,变得“求战心切”了。

  轻松大阪行挺意外

  这次的大阪大奖赛,刘翔轻松夺冠,当“嘲笑”他冲过终点后活蹦乱跳的样子时,刘翔哈哈大笑,连连追问“是吗是吗”,随后他表示:“其实我还真的挺意外的,没想到这么轻松。我们赛前制定的目标其实真的是13秒50,但最后跑了个13秒22,这个成绩我挺满意的,所以才那么开心吧!”

  比赛中,跨完最后一栏后,包括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在内的很多人,都感觉刘翔其实是收了一下,他们赛前也表示“不追求成绩,但希望尽量夺冠”。昨天问刘翔,他乱谦虚:“没有收啊,没有收啊,就是想平稳一点跑,毕竟对脚伤还不那么放心。”

  伤愈状态还需调整

  刘翔对自己去大阪参赛结果的满意,是因为他觉得赛前他还完全没有准备好。他昨天分析说:“我还没怎么练起步,也没有怎么穿钉鞋训练,更是没来得及跨全部的栏,所以跑这个成绩才很开心。”但经过记者观察,他的起跑反应速度是最快的,10个栏跨得也似乎不比在莘庄跨8个栏赖,是不是孙海平指导怀疑的“因祸得福”果然在他身上起效了?身体素质已经优秀到能够掩盖技术训练不足的缺陷?

  不过,刘翔仔细想了想,还是摇了头,“我现在身体素质确实比以前有很大提高,但我自己回想了一下,在比赛中暂时还没感觉出因此带来的进步。”他说这是因为训练不够充分,所以身体素质训练的成果现在还不能明显体现出来。

  他说:“比赛时只跨10个栏,所以我的脚伤还没有特别感觉,但真的在平时训练时,时间一长还是会难受,肌肉有了大强度后,还是没以前那么自如。这次回来后,钉鞋要多穿,量也要渐渐加大了,到时再看效果。”

  不去纽约出战洛桑

  大阪归来,刘翔接下来的赛程也渐渐明朗,昨天他告诉记者:“7月份之前,我就剩一个比赛了,之后就忙了!”———他砍掉了在纽约的一站比赛,在美国只参加在尤金举行的那一站。

  按照原先的惯例,大阪后刘翔将去美国参加尤金和纽约两个大奖赛,但现在他说还是训练要紧:“受伤耽误的训练太多了,纽约就不去了,我还不如在上海好好待着训练呢!”

  刘翔说自己过几天将会去北京训练一段时间,然后直接从北京去尤金,接着再回北京训练。“7月份之前就剩这个比赛了,7月份之后,比赛就多了,欧洲有不少,我现在已经决定了的,是去瑞士洛桑,那里也是我的福地啊!”被孙海平指导“揭露”的“求战心切”,刘翔已经充分“暴露”无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