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1分制难撼中国羽球优势 双杯在握李永波指点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7: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当李永波带走第二座金杯,将胜利的喜悦定格在赛场时,“中国队,好样的!感谢你,李永波!”崇拜者们给了他既简洁又深厚的敬意。

  林丹拿两分后我就踏实了

  李永波表示,比赛开始前,他虽然很自信,却没有绝对的把握,但是林丹开局连得
两分以2:0领先后“我心里就踏实了”。

  李永波解释说,他能看得出来,林丹一上场就开始释放自己的全部能量。这是林丹在前面的比赛中所没有的。“在团体赛中,每当林丹一开局就能找到这种心态的时候,我会对他充满信心。包括去年的苏迪曼杯,两年前的汤杯,只要林丹能表现出这样一种状态,没有人能战胜他。”李永波斩钉截铁地说。“所以,从那时候开始我心里慢慢开始平静了。我很清楚林丹的这场球将直接影响到中国队整个的结果。林丹赢了以后,我心里就基本有底了。”李永波说。

  我们队员素质比丹麦队好

  李永波认为,“本次大赛,丹麦队员的年龄偏大,经验也丰富,但我们的年轻队员更突出,更优秀。这表现在他们的素质更好,判断力、约束力以及适应力更强。”丹麦队在赛后表示,

中国队有着惊人的精神力量,李永波则表示,“精神是支撑着比赛的,但技术同样也很重要。如果丹麦队只注重了精神力量,他们下次还得输。”

  展望未来,李永波说,“说实话,目前的成绩还不是我理想中的要求,对于08奥运会来说,我们还有更重的任务,我们的队员还需要更多的努力,我们教练也需要更多的探索。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奋斗使羽毛球的奖杯和荣誉永远属于中国人。”

  21分制难撼

  中国羽球领先

  本届汤尤杯大赛虽采用“抑强扶弱”的21分制,但依然无法撼动中国领先世界的地位。李永波认为,国际

羽联的改革,尽管他们不愿意坦然承认,但是相信他们有很多是针对中国队来的。他们并不希望看到中国队依然那么强大。他们希望比赛有很多的偶然性,天下大乱,谁都不知道谁能拿冠军。希望是看到那么一种情况。

  “在这种情况下,我和我们的教练组,我们的运动员都要面对现实。我相信中国羽毛球队一定能够总结出一套适合21分制的办法,一定还能够走在其他队伍的前面,这仅仅需要一段时间而已。”李永波最后说。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