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电:林丹凌厉进攻复仇盖德 中国羽球迎完美周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汤姆斯杯的决战在日本东京落幕,中国队以3比0战胜丹麦队,如愿以偿地捧起汤姆斯杯。外电对中国队夺冠也做了即时评述,现摘译如下:

  法新社

  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率先击败了盖德,带领中国队以3比0战胜了丹麦队成功卫冕汤
姆斯杯。这是中国军团的两连冠也是中国队第六次摘得本项赛事的桂冠。而丹麦队则八次杀入决赛八次铩羽而归。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说:“1990年中国队获得汤杯三连冠时,我还是个球员。我们得目标就是取得三连冠、四连冠甚至五连冠。我相信对我的队员来说,这并不困难。”“林丹证明了在过去的三年中,他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蔡赟、付海峰和鲍春来也都打得很好,因为他们是代表中国来参赛。”

  林丹自六周前中国

大师杯赛上输给了盖德之后,终于找到了机会复仇,一连串凌厉的进攻,为
中国队
先拔头筹。

  林丹在评价这场比赛时说:“我们今天打得都很好,都希望能为各自的国家赢得第一分。我很高兴能拿下如此重要的比赛。”这位22岁的全英羽毛球冠军表示他为这场比赛作了充分的准备,就和半决赛打印尼队的陶菲克一样。

  盖德虽然失利,但仍显得风度翩翩,他说:“我一直在坚持,但是对手的很多击球都让我感到不适应,林丹打得很好,他的网前进攻十分凌厉。他的扣杀也十分出色,我如果能加快比赛的节奏也许会有机会,但是没有。”

  此役过后林丹对盖德的战绩已经达到九胜二负。

  在2004年汤杯决赛中输给丹麦人的蔡赟/付海峰,卷土重来2比1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双打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赛后中国双打组合表示尽管输掉了首局比赛,但他们并没有放弃。

  最后出场的鲍春来战胜了乔纳森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昨天中国女队第十次捧起了尤伯杯,实现了五连冠。

  路透社

  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战胜了盖德,带领中国队横扫丹麦,卫冕了汤姆斯杯。

  林丹顶住了世界排名第三的盖德的有力挑战,为中国取得开门红。赛后林丹对自己能拿下至关重要的第一分感到很高兴。同时也为自己在不久前的中国大师杯赛上输给盖德报了一箭之仇。他的对手盖德没有吝惜对对手的溢美之词,他说自己今天根本就没有机会获胜。

  中国双打组合蔡赟/付海峰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力挽狂澜逆转了双打排名世界第一的埃里克森/伦加德。

  鲍春来战胜了乔纳森为中国队送上了第三分。

  这也是中国队第六次捧起汤杯,从1986年到1990年中国队获得了三连冠,两年前的雅加达中国队再度捧杯。

  在男女队双双捧杯之后,中国人度过了一个完美的周末。(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