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完胜双打逆转小鲍收官 中国横扫丹麦卫冕汤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4:55 新浪体育
林丹完胜双打逆转小鲍收官中国横扫丹麦卫冕汤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中午,在日本东京结束的2006年汤姆斯杯决赛中,中国队3-0击败丹麦队成功卫冕,第6次捧起了汤姆斯杯。

  在前天结束的半决赛中,中国队3-0力克老对手印尼队,而丹麦队则在5局苦战之后方险胜马来西亚队,继上届汤姆斯杯赛后再度与中国队会师决赛,上一次两队的交锋中,中国队3-1胜出。

  首盘比赛林丹面对的是在成都中国大师赛上曾击败自己的盖德,首局比赛林丹进入状态更快,甫一上场便以一阵凌厉的劈杀取得4-1的领先。但老到的盖德阵脚不乱,很快以推压后场限制了林丹的猛攻,并迫使林丹出现多次失误,始终在比分上紧咬林丹,进入技术暂停时双方分差仍为3分。重新开始比赛后,双方在网前的争夺愈加激烈,林丹在不占上风的情况下再度将战线拉回后场,利用出色的杀球始终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关键时刻,盖德连续三次回球出界使得林丹以21-17先下一城。

  次局比赛一开始林丹就以一记高难度的回球得分显示了自己的决心。尽管盖德很快以网前的调动将比分扳平,但士气高涨的林丹仍然以凌厉的进攻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比赛进入中盘,林丹的进攻受到了风向的影响,失误有所增加,盖德抓住时机突然加快进攻节奏,11-9领先进入暂停。暂停结束后,林丹的后场扣杀线路更加灵活多变,很快将比分再度超出。但在比赛末段,林丹连续的失误一度令对手将比分追成19平,关键时刻,林丹放手一搏,而盖德则被自己的失误击败,19-21,再失一局。

  第二盘比赛交手的蔡赟/付海峰与埃里克森/伦加德同样在成都大师赛上有过遭遇战,当时丹麦组合2-0取胜,夺得冠军。在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在高节奏中的攻防均有精彩表现,比分交替上升,但在进入中盘后,丹麦组合依靠更加主动的进攻争得了11-8的领先。暂停结束后,付海峰的4连拍劈杀拉开了反攻的序幕,但丹麦队不惜失误的狂攻依旧令中国组合难以完全扭转落后的局面。关键时刻,付海峰的一记杀直线打破僵局,对手的接球失误则使得

中国队取得18-17的领先。但丹麦人随后突然加快了进攻速度,在多拍连续攻击中占据了上风,21-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双方再度为争夺主动权展开激战,吸取首局教训后的蔡赟/付海峰打得更加积极主动,8-4占得先机,而蔡赟一个神奇般的反追身成功更令本方士气大振,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蔡赟的网前快打更加出色,而付海峰也没有浪费他创造出的宝贵机会,连续重杀得手牢牢控制了主动权,20-11率先拿到局点。随着伦加德接发球失误,中国组合21-11将比分扳平。

  决胜局开始后,蔡赟/付海峰仍然坚持了第二局的积极打法,6-4领先开局。随后双方打得都更加耐心,中国组合两记发球得手一度拉开比分,但对手同样利用网前争夺再度迫近比分,技术暂停时蔡赟/付海峰领先3分。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组合有些急于求成,一度被对手利用失误将比分扳成15平。关键时刻,付海峰在防守中抓住机会给了对手致命一击,再度超出比分,而伦加德的发球失误帮助中国组合20-18拿到盘点,蔡赟一记重杀21-18再得一分。

  第三盘比赛中国队的第二单打鲍春来面对的是半决赛中击败

马来西亚老将哈菲兹的乔纳森。在队友胜利的激励下鲍春来一开局便打出了气势,半场截杀先得一分。而身负重任的乔纳森也不保守,同样以快节奏的进攻冲击对手,紧咬比分。在鲍春来11-7领先技术暂停后双方均出现了一些失误,但调整之后的鲍春来很快就完全掌握了比赛节奏,21-12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鲍春来的失误令对手取得2-0的领先开局,但技高一筹的小鲍很快通过推压后场造成对手的连续失误,并在防守中反攻连得2分,4-2实现反超。但背水一战的乔纳森随后突然加快进攻,迫使鲍春来失误增加,11-8进入技术暂停。暂停之后,鲍春来似乎仍然没能走出困局,对手轻松将比分扩大为19-10。最后,仍是鲍春来的发球失误使得乔纳森21-12扳平了比分。

  决胜局的比赛又是士气高涨的乔纳森先声夺人,但卷土重来的鲍春来很快以更加果断的进攻还以颜色,5-2后来居上。而乔纳森在一阵猛攻之后同样陷入了失误的困局,鲍春来11-9暂时领先。暂停结束后,乔纳森的攻击更加凶狠,但鲍春来在对手的紧逼之下反而更加稳定,利用对手的失误逐渐拉开比分,并在平抽快打中拿到了赛点。最后,乔纳森的判断失误成全了鲍春来,他以21-12顺利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中国队3-0完胜对手!

  (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