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未接新商业合同 孙海平:难熬的日子过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4: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13秒22,昨天当刘翔第一个终点线时,刘翔笑了,孙海平也跟着笑了,他长长舒了一口气:“难熬的日子终于过去了。”

  “难熬”这是孙海平对过去刘翔受伤的81天里,他心情的最好诠释:“那种感觉并
不像去年一年比赛多时的煎熬,是一直保持一个状态。在这段时间里我的心情是多变的,更多的是随着刘翔的伤脚时好时坏而开心与发愁,真的挺难熬的。”

  孙海平实话实说:这段时间,刘翔脚伤就像沉在他心底的一块大石头。“刚出事的时候,我非常难过,不过后来在得知骨头没有问题以后,我的心情逐渐好了起来。按照常规情况,这种伤也就是半个月,20天就能好,但没有想到一直不好。后来又去北京进行了治疗,情况也好了许多,但没有想到刚上两节课,脚又出问题了。真的,这段时间我的心情很复杂,真是一直难熬的感觉。”孙海平说:“幸好,前段时间国家队在上海集训,一个跳远队的队医经验丰富,帮刘翔捏了两次,情况好些了。后来,就在刘翔穿钉鞋过栏的时候,心中的石头才彻底放下。”

  孙海平告诉记者:“有时候想一连制订几天的训练计划,可到了第二天,他的脚又出现了反复,然后又要把之前制定的计划全部打乱重新再来。”

  为了刘翔的伤,孙海平也打乱了他原来的计划。“原本我打算在这段时间再去把鼻子开个刀,将里边的息肉再清理一下。但现在他脚出了问题,那我的事情只能推后了。现在每天就是用清水冲洗下,控制一下,等年底吧,如果有时间那就去好好弄一下。如果今年再没有时间,那只能等2008年

北京奥运会以后了。”

  除了自身的压力,外界的关怀无形中也给他们带来了些许压力。“每见一个人,开口问我的第一问题准是刘翔伤怎么样了。在刘翔受伤的过程中,上海市领导都对他非常关心,还经常叫我过去开会,共同商讨帮助刘翔解决问题的办法。包括广大社会公众,他们也非常关心刘翔,而且也给我们写信出主意。说实话,我们很感谢大家,不过,这无形中也让我们给自己增加了些许压力,我们也希望能更快点好,再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大家。”

  这段刘翔受伤调整的日子里,更有一些商家想趁机介入。“一直有商家在找我们,不过这段时间好像稍微多了一些。但我们除了履行已经签约的一些合同外,其他没有接任何新的。我们都最大限度的给刘翔休息的时间,让他能更好地恢复。”孙海平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