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花梅开二度中国女曲再擒法国 最后一刻挺进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晚,2006年女曲世界杯资格赛争夺第五名的比赛在意大利罗马曲棍球中心进行,和中国队争夺第五名的是欧洲劲敌法国队,结果中国队凭借周婉峰的先声夺人和小将任烨的梅开二度,以3-1击败法国队,不仅夺得了本届女曲世界杯资格赛的第五名,还获得了进军马德里世界杯的入场券。

  根据赛制,A、B两组的三、四名将先进行交叉淘汰赛,获胜的球队将再进行一场终
极PK确定5-6名的排名,其中获得第5名的球队将进军马德里世界杯。中国队在交叉淘汰赛中以6-0横扫B组的第四名爱尔兰队,另一场比赛A组的第四名法国队以1-0力克B组的第三名新西兰队,中国队和法国队顺利会师最后的第五名争夺战;在两队此前的一场交锋中,中国队曾以3-1战胜法国队。

  比赛开始后,志在必得的中国队全线压出对法国队的腹地展开围攻。开场仅一分钟,付宝荣带球突入法国队禁区弧内反手挥杆射门,球被法国队门将马里昂奋力扑出。第3分钟,周婉峰在禁区弧顶的位置接到了同伴的传球,稍作调整之后反手挥杆击射,球在穿越了法国队稀疏的防线,直飞球门右下角,1-0!中国队获得了一个梦幻开局。

  法国队直到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才有了第一次进攻,但是法国队的攻势没有对中国队的防线构成任何威胁。两分钟后,陈朝霞在法国队禁区弧内觅得射门良机,可惜她的射门被法国队中卫伸杆化解。此后,中国队继续控制着场上的局势,法国队顽强地抵挡着中国队强大的攻势。

  第17分钟,中国队连续获得三次短角球,先是周婉峰接到了付宝荣的二次推球拉杆扫射,球被法国队门将马里昂飞身挡出,紧接着马弋博在禁区弧顶的大力击射高出门楣。第25分钟,法国队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短角球,贝丽在禁区弧顶处接到了同伴的战术推球,挥杆大力扫射被中国队门将张益萌奋力挡出,贝丽随即跟进补射,球再次被门将张益萌扑出。

  法国队连续两次有威胁的进攻也悄然警告了中国队:尽管中国队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但也不能对法国队掉以轻心,稍有怠慢将会酿成大错。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0暂时领先法国队。

  虽然法国队面对中国队上半场的狂轰滥炸仅丢了一球,防守非常出色,但是法国队必须要取得进球才有机会赢得这场比赛。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继续对法国队保持着强大的攻势,令法国队在一时间很难组织起像样的进攻。

  第38分钟,中国队获得了一个短角球,马弋博在禁区弧顶处挥杆击射,法国队门将马里昂再次作出了一次精彩的扑救。三分钟后,高丽华带球突入法国队禁区弧内挥杆抽射,球高出了门楣。

  第42分钟,小将任烨带球快速突入法国队禁区弧内反手挥杆击射,球从球门右侧飞入网内,2-0!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三分钟后,王艳辉带球迅速突入禁区弧内试图大力击射,法国队门将马里昂迅速出击将险情化解。

  第53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短角球,马弋博在禁区弧顶处的挥杆扫射再度被马里昂挡出。此后,中国队的攻势愈来愈盛,法国队拼死守卫着自己的球门。第61分钟,付宝荣左侧带球突破妙传禁区弧内,小将任烨接球后转杆击射中鹄,3-0!中国队彻底锁定胜局。

  最后时刻,法国队为了攻破中国队的球门全线压出进行反扑,并且连续获得了短角球的机会,终场前15秒钟,艾丽西娅抓住机会帮助法国队攻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中国队以3-1战胜了法国队,获得了最后一张马德里

世界杯的入场券。

  至此,2006年马德里女曲世界杯的五张入场券各归其主,瓜分这五张入场券的球队分别是韩国队、英格兰队、

日本队、美国队和中国队。2006年马德里女曲世界杯定于9月27日至10月8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航海日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