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期待尤杯10连冠 希望中国能派两支队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东京消息,在第2次获得5连冠后,李永波总教练总结了中国女队的表现,感谢了队员的努力,并表示期待中国能够实现尤伯杯10连冠。

  李永波首先总结了整个比赛的进程:“今天荷兰队的表现也是值得肯定的,尤其是他们的一、二号女单,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但中国队选手表现得更加出色,尤其是在落后、相持等艰苦的阶段,都表现得很顽强,也打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终于实现了5连冠军
。我也代表代表团和教练组感谢我们的队员门,帮助中国队实现了5连冠。中国队下一阶段的目标是研究适应21分,更好地准备北京奥运,这也包括打好所有的国际比赛,我还希望能实现尤杯的10连冠。”

  张宁说:“作为第1单打,和以前担任第3单的感觉不一样,压力更大一些。但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无论是在领先和落后的阶段,我都能相信自己。”

  谢杏芳首先感谢了教练培养出强大的

中国队,也感谢张宁开了个好头,打出整队的气势,“因此我也决心一定要拿下我这一分,即使是在第2局落后的情况下,我还是能坚持下来。”

  蒋燕皎说:“感谢教练给了我参加尤杯的机会,也感谢两位大姐姐拿下了前两场,让我在比赛中没有什么压力,打得很轻松,把自己的水平都发挥出来。”

  有记者问道:“无敌是最寂寞的?已经获得五连冠中国队是否觉得寂寞呢?”

  李永波回答说:“我并不感到寂寞,我们还希望获得更多的尤杯冠军。中国队还有很多优秀的选手没能参加这次比赛,其实我们在队内的竞争更加激烈,所以我希望国际

羽联能允许中国队派出两支队伍参加比赛,这样对抗会更加激烈。当然,我也希望其他国家有更大的进步,这样比赛也会更加激烈和精彩,当然最后冠军还会是属于中国队的。我希望我们的媒体帮忙呼吁一下,能让获得5连冠的队伍派两支队伍参加比赛。”

  对于中国女队的长盛不衰,李永波总结了3个原因:“第一是我们有足够的训练,而且是合理和科学的训练作为支撑点,我们的选手的确都很刻苦。第二是中国队的团队精神,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精神面貌。第三是优良的传统,我们的退役的世界冠军,给中国队累积了宝贵的经验。”

  对于明天的汤杯决赛,李永波也表示了强大的信心:“今天的胜利是个好预兆,在两年前中国女队先拿下冠军,激励了男队也拿下了汤杯的冠军。今天正是两年前的重演,我相信我们的男队不会愿意输给女孩子的。我们回去就要开准备会,确定名单等等。尤杯的庆祝到此刻就结束了,我要等两个冠军都拿到了才一起庆祝。”

  (陶然发自东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