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丹明争汤姆斯杯 李永波:这种状态能战胜任何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5:05 新民晚报

  

中丹明争汤姆斯杯李永波:这种状态能战胜任何对手

  本报东京今日电(特派记者王志灵)中国男子羽毛球队昨天以3比0大胜印尼队,明天将与丹麦队争夺汤姆斯杯。

  第一场林丹与陶菲克之战被认为是左右这场比赛胜负的焦点之战。首局1比2落后时
,林丹与主裁判交涉,称场内同步播放比赛实况的电子屏处在他的正前方,影响视线。林丹希望比赛中关闭屏幕,以利于双方球员发挥水平。裁判同意了林丹的要求。在此后的比赛中,林丹打得得心应手,战至12平后,林丹渐渐将比分拉开,以21比16先胜一局。第二局林丹攻势更为凌厉,而陶菲克显然跟不上林丹的速度,几乎没有什么主动进攻,很快以8比21再丢一局。

  林丹的旗开得胜令

中国队上下一片振奋,蔡赟/付海峰迎战升任印尼队第一双打的哈迪扬托/埃尔文,而印尼队的原第一双打陈甲亮/西吉特因一年多来对蔡赟/付海峰没有胜绩而被弃用。这对印尼选手首局多次领先,但蔡赟/付海峰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5平。此后双方又7次战平,至22平时,付海峰抓住机会连续两次扣杀得分,以24比22拿下首局。第二局战况依然惨烈,蔡赟/付海峰在6比11落后的情况下再次将比分追成15平,并以20比17领先拿到赛点。蔡赟发了一个后场球直接得分,中国队终于拿下了这场双打比赛。

  鲍春来昨天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大逆转”。他在与印尼第二号单打选手索尼的比赛中,首局以21比17获胜。第二局鲍春来一度以6比15大比分落后,最终却奇迹般地追平比分,在挽回3个局点后,以24比22胜出。

  赛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说:“我们的队员表现非常优秀,既展示了出色的技术、又展示了他们顽强拚搏的精神面貌,中国队以这种状态打决赛能战胜任何对手。”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丹麦队靠三场单打的胜利,以3比2险胜

马来西亚队。

  鲍春来昨上演逆转好戏,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